close

前提:請大家記得糰媽是一個歐巴桑,我很少會在倫敦waterstone這一類的連鎖書店直接買自己想看的書! 多數時候我都會回家看看 AMAZON有沒有便宜一點...然後看來看去還是不會買, HAHA!

最近的日子就是查查資料,看看市面上有什麼新書,然後多數的時間是在"想"&"思考"&"發呆"

上星期我很享受地渡過住在倫敦最充實的一天,先是到National Potrait Museum, 瞞推薦的(改天有機會再說說這個雖然免費,但是兩年來糰媽不會想踏入的博物館), 而後就是到waterstone去看書, 到樓下costa喝一杯熱巧克力充飢! 最後到旁邊的Japan centre超級市場買一些食物! 

家裏旁邊的貓頭英小書店有一櫃專門介紹ENVIRONMENT. 這些書是老闆精心挑選的吧! 到了Piccadily circus旁的WATERSTONE(可能是倫敦最大的書店), 有關氣候變遷的書被放在 science - earth 的分類下, 這類書的量大概是小貓頭英的20倍以上! 其中教導你如何省能行動的書至少20本以上吧, 像是The Low Carbon Diet(2007)'  You can save the planet(2007)' reduce-reuse-recycle(2004)...等.

而省錢歐巴桑破天荒就在當天掏了腰包買了一本書----ACME CLIMATE ACTION!!

一群廣告人, 他們不是氣候專家,也不是環保團體, 用自己的方式, 自己的語言, 來幫助我們的地球! "ACME CLIMATE ACTION" ~ 就是他們所提出最簡單的行動方式, 讓每一個有心的人, 馬上可以"動手做(作)", 我今天開始也開始做勞作! 用他們提供的貼紙, 來提醒家裏美一個人要節省能源! 像是電腦'電視不用關掉,出門拔插頭....熱水壺就放入你所需要的水就好,不要每次都煮一堆..等等! 當然還不只是這樣, 裡面checklist讓你檢查家裏的能源使用, 甚至是一封信讓你寄給一家你覺得需要加強的單位...提醒他們要環保等等.

而後回家當天就趕快把這本書e給我的同伴們.....分享給他們,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感動  總之,各位親朋好友,你們或許會收到我的"明信片"(恐嚇信),來鼓勵大家一起幫助地球......haha   

下面是我摘錄給同伴書上的一些文字,以及我試圖告訴大家這本書的吸引力在哪!

1.ACME是什麼呢? 有什麼特別? 有別於一般社團法人, 這是一家設計公司, 他們很單純的只是想用設計來幫助地球! 雖然我沒有太喜歡這本書的構圖(剛開始有點覚得眼花撩亂),但是構想真的就像我很喜歡的方式,有趣,即便我一開始有點不想看,但卻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單純的理由,沒有太多的包袱!
The book 's called "Acme" because Acme is for anyone and everyone. It dosen't really mean much, it's just a word we like.Acme Climeate Action is a bit different from anything you've seen before. It's not a charity or goverment initiative and there's no motivating wristband or celebrity endorsement. The Acme enterprise was dreamt up by Provokateur, a small agency doing design and communications for ethical clients. Provokateur believes design can make the workd better and that's what it tries to do.
 
2.Ingredients,介紹這個書的印製及材質,這個表現法不但展現了幽默,同時也把這本書製成的環保性跟大家報告,原文如下:
Acme Climate Action only contains the highest quality, farm fresh, dolphin friendly ingredients. Our hand selected paper stocks are a rich blend of FSC. PEFC and recycled materials. The whole book could be satisfactorily mulched in a matter of weeks. Our inks are made from vegetables that wanted to become printer ink and we have endeavoured to work with local printers that live round the  corner from you. Those two little plastic widgets(訂住這本書的兩個塑膠螺絲) are, sadly not recycled - but they are recyclable. Better still, use them again to keep bits of paper together. Waste not, want not! our stickers are not guiltless. They are chlorine free but the backing is hard to recycle. Try as we might. we couldn't find the perfect material for stickers - we're pretty cross about it and are determinded to get this cracked.
 
3."行動"的方式很特別!
這本書跟 我上面提到everyday activist一樣, 都是提供大家行動的方法與策略! 但是這本書的方式更有創意且馬上可以用! 本書將行動分為八個步驟 wake up/ get busy/ rethink/ decomplexify/ make. life. better./ mouth off/ feel good/ pass it on
每個行動在後面都有一些可以讓你用在自己生活上的應用,如有一部分是貼紙,對應於 get busy, 讓你把這些創意貼紙貼在對的位置,提醒你關電腦'關燈'小心關水龍頭'洗衣機設定30度'拔插頭等等!

http://www.acmeclimateaction.com/ --- ACME這本書的網站,要下載貼紙的也可以上網抓

http://www.acmeclimateaction.com/news/movie ---他們說這本書很難用言語表達,因此就用影片來表達

http://www.acmeclimateaction.com/acmewatch--- ACME WATCH,這是一個黑名單啦..就是大家可以把認為對地球傷害力強的人及其事蹟放上去,供大家參考...Mr. Bush當然一定有位子的啦! 阿各位朋友別太擔心,你們若沒有聞名全球的破壞力,是不會有機會在上面露出的!

http://www.amazon.co.uk/Transition-Handbook-Dependency-Local-Resilience/dp/1900322188/ref=pd_sim_b_12
這是這本書在Amazon上的介紹, 裡面有一段影片,一定要看喔! (照片摘錄自amazon uk連結)

過兩天在介紹其他也不賴的書,是糰媽想看,但還在等他跌價.....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