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比較忙碌,因為最近飯糰開始能離開媽媽一下,讓媽媽去上課了!!

因此我每周三中午都會去上皮拉提斯(pelatis)課,雖然整個課程進度有點慢,每次大概也只上到四十多分鐘,但拉拉筋骨總是好過啥都不做阿!! 

至於每週五的縫紉課就比較好笑.全班大致上有十位婦女,百分之七十是依斯蘭教的婦人.好像說的話是索馬利(somali), 但我的手不是很巧,所以一緊張起來就被老師說"重做",我是目前全班最初級的.可能也是重做最多次的!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們在學啥喔, 其實也沒啥了不起的啦, 老師就看個人進度一步步給予不同的任務, 終極目標是做衣服跟裙子, 跟那些索馬利婦女比起來.我真的有點給他不太行啦!! 我其實只想做做拖鞋阿 杯墊就好!! 衣服喔 .........不過可能因為文化差異, 他們對於做衣服超熱衷的!! 課程就從手縫方塊邊開始' 手縫紐扣洞' 練習用機器' 做口袋' 做不同的領口.......

可能因為殖民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倫敦是一個超級大城,這裡包頭巾的人很多,但不一定來自同一個國家.有非洲'印度也有亞洲(如孟加拉Bangladesh),讓我覺得依斯蘭教人口超多的.上次去上了一次英文課十三個人只有三個人不用包頭巾耶!! 不過這裡的政策是若想上社區免費的英文課(且有幫忙帶小孩的)你必須符合下列兩個條件 1嫁給英國籍人且住在英國三百六十六日以上 2.非本國人但居住在英國三年以上.....所以我是不能上的.....

不過最近令我訝異的是:據說倫敦每天有三百種語言在使用.而世界使用最多的三種語言依序為中文'西班牙文'英文???? 真是令我訝異....原來中國人口這麼多阿??????

大家就姑且參考看看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