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倫敦也快要兩年了,去過的博物館其實還是數得出來,幾乎每一個都是帶著飯糰去的,有些還去了兩次以上,因此走馬看花的程度也很高啦!! 最近唸了兒童腦神經的發展,加強了我想要帶他多看多聽的IDEA,希望可以讓他有更多的機會去發覺自己的才能,總是提醒自己不要太懶惰,我想我是太多部分的神經從小沒有訓練就被切斷了! 

在倫敦,各式各樣的博物館都有,如果不從博物館下手,太對不起我們有機會在這裡生活的機會! 目前想讓飯糰接觸一些"文化相關"的博物館外,也規劃要帶飯糰去一些適合他的博物館,當然腦海中就出現沒去過的海事博物館' 倫敦交通博物館,科學館也是再度拜訪的另一個重要地方!



London Transportation Museum (倫敦交通博物館)是要收費的,對於熱愛車子'火車等交通工具的飯糰來說,現在去剛剛好,因為這一類型的博物館超適合小男孩,從三歲到十歲都很適合! 我必須坦言,他現在只能在裡面玩, 所有知性的部分完全是給父母吸收的^_^!  對於展示內容的鋪陳與手法我個人相當喜愛,簡單易懂又有趣,整個空間的規劃也讓我覺得很舒服順暢, 我完全覺得花了二十磅很值得,最後還折回去問家庭年票! 因此最後我們又加碼辦了年票, 可以帶他常來玩吧!


腦袋中對於交通博物館的想像不外就是巴士' 汽車' 火車' 地鐵發展的故事, 但這裡的展示並非僅功能性的介紹不同交通工具的發明與演變,而是由倫敦人的生活主軸切入來介紹這些交通工具的發展! 比如說火車的普及讓許多有錢的倫敦人漸漸外移到郊區, 倫敦早期的地鐵(tube)是採用蒸氣的車廂在行進,因此造成許多氣體排放及高溫的問題,這些問題如何影響當時的工作人員及乘客! 最有趣的是倫敦交通發展相當完整,不同於我知道的船--->馬車---->火車----->汽車------>地鐵, 這裡還有horse bus(馬車巴士). horse tram(馬車輕軌)的演化,最後才變成------>電力輕軌----->汽車------->巴士等! 很像是從海洋生物到兩棲類的那種感覺(對不起我腦袋不太正常^_^)

在展示手法上也很豐富,當購票完畢,售票人員會給你集章卡及問答卡,以飯糰的年紀只能玩玩集章遊戲,集章的作用不僅增加小孩的樂趣,其中很大一部分在引導參觀動線及順序! 而集章的設計也很特殊,用打洞的方式來顯示每一站所介紹的主題(馬車'火車等)! 展示手法在整個展場運用的很多元,也很有趣,有真人扮相' 蠟像' 科學實驗 ' 翻翻看' 模型' 多媒體電玩等, 讓大兒童真正能在遊戲中獲得一些知性的東西! 




而空間的規劃也非常適合家庭,館內有教學區' 閱讀區' 野餐遊戲區,特別是野餐區跟一些遊戲玩具放在一起,讓父母可以好好吃個便餐,同時看顧自己的小孩! 看下面這個交通木頭遊具,是每個小孩子流連忘返的地方,它讓孩子不用趴在地上玩,可以站著,幾乎所有小孩都要哭著離開這個玩具!




展出的最後,竟然有一部分在談倫敦交通與氣候變遷'減碳的議題,我覺得很訝異,影片中demo氣候變遷將會對倫敦都市帶來的影響,多一點綠地,或是每一個人多搭乘交通工具,就可以發揮積沙成塔的精神! 同時也展示倫敦交通博物館建築為了減碳索做的努力, 他們設置太陽能板, 這些能源可以提供冬季館內16%的能源,同時透過屋頂雙層板的設置(isolation), 也相對減少了館內冬天暖氣能源的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