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朋友來家裡玩,想不到要煮啥,就想起久違的親子丼飯,"炸豬排"是來倫敦才學會做的!! 以前在台灣從不會想要搞炸豬排!!  如果只是親子丼飯,其實是半點油都不用放的

在清寰上班時,中午最喜歡去"吉富"吃親子丼,但是後來老闆換了,整個味道也都不對了,開了十幾年的館子,在新式日本拉麵豬排飯等攻勢下,傳統日式料理也一家家關門了,光復南路附近的頌之林'吉富似乎都是跟著我們長大的日式料理店,現在也都不在了.......

食譜:
1.大白菜'紅蘿蔔'香菇'洋蔥'(魚板)切絲切片,(雞肉切塊)
2.炒鍋裡放入一杯高湯(或柴魚湯),半杯醬油'半杯白酒'三小匙糖,加入上面切好的菜,煮到白菜軟了
3.加入波菜或清江菜
4.淋上打散的蛋汁,關火,蓋鍋子悶蛋悶到半熟!!

豬排就是打薄,用鹽巴醃一下,裹上麵粉,裹上蛋液,在沾上麵包粉,在高溫的油鍋裡炸到金黃色!!(網路上應該有很多可以參考)

,過去我會買日本醬油直接加,再酌量加一些水跟糖.





飯糰也很喜歡吃喔,又是挖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