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指南(Green Guide)中文版已經在台灣上市了,不同於一般環保節能的封面,初次看到同事傳來的封面讓我有點shock~~怎麼是顆蘋果。替這本書寫序的梅莉史。翠普是誰呢??就是麥迪遜之橋的女主角啦!! 想知道梅莉史翠普與本書的淵源請上樂活旅行家網站。http://www.lohastraveler.com.tw/node/261


上星期走過社區圖書館 kentish town library,突然在櫥窗內看到ㄧ顆蘋果,館員說他們的櫥窗平均每兩個星期更換一次,依據主題來佈置。綠色指南被擺在ㄧ堆園藝的書裡面??? 或許因為是那顆紅蘋果所導致(裡面有一個章節是自然栽植grow natural),我很興奮的請店員把陳列在架上的書借給我,抱回家翻閱。

這一年在倫敦的書店翻閱了很多綠色書籍,敎你省電、節能、省荷包,不同於這些我翻閱過的書籍,綠色指南的主題很完整,竟然涵蓋了嬰兒孕婦還有寵物,每個部份旁邊還會寫一些簡短的The Facts 、green dictionary;最後面會有eco-tip條列出我們生活中可以注意的事情。特別是嬰兒跟孕婦的部份,現代很多小孩都有異位性皮膚炎,獲許因為環境或許因為母親的飲食,但無論如何在嬰兒免疫系統還沒發育完整前,我們應該儘可能的注意 奶瓶材質、容器材質、嬰兒床被單、衣服,還有最重要的是尿片的問題。書裡面也有解釋尿片跟尿布疹的關係是什麼。

簡言之,這本書的目的不是在要每個人把自己都搞得很無毒、很環保,而是提供你ㄧ個知識的基礎,讓你在作任何選擇時能夠在資訊充足的狀況下做出對家人、環境最好的決定。相較於我翻閱過的相關綠色書籍,綠色指南是一本深入淺出的葵花寶典。

忘了ㄧ提的是,這本書是國家地理雜誌的書,在台灣由樂活旅行家與大智通合作出版,在7-11都有販售。不過如果你的訂購量十本以上,請來諮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