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客來的名字其實是翻譯而來的,原文是Cyclamen,在台北建國花市也是常客,但是在台北市的氣候下要養得好仙客來.....可能比養小孩還辛苦......,可能就是要讓他吹冷氣吧!!

以前在台大語言中心會看到一些很漂亮的非洲瑾跟仙客來!! 這種溫帶氣候的植物在語言中心長時間冷氣及特製日燈光的照料下, 讓我這個園藝學士感到很羨慕!! 

在倫敦超市'花店都有販售仙客來及非洲瑾, 第一年到倫敦時Debby的公公Fred送我ㄧ盆非洲瑾, 我很訝異也超開心的, 因為我總覺得在倫敦自己都養不太活, 也沒想過自己有空間跟腦袋來經營"家庭園藝", 非洲瑾在第一個家開了兩三次花吧!! 搬到Mildmay後,我也一直照料著她,還幫他分株'換盆,變成兩大盆! 不過去年底從台北回來後,我再也找不到那兩盆花.......連個屍體都沒有.......really sad!

 年初搬家時, 很開心的買了一盆仙客來, 從非洲瑾到仙客來這兩個"寵物"身上, 我真的能感受到植物那種隨性&自然的幸福感, ------ 對的溫度'對的陽光以及對的(主)人!


2008年3月底搬家時買的仙客來!


夏天7月時,葉子枯黃掉落, 讓我曾一度以為我似乎不太對得起我的學士學位!(看到後面的蔥了嗎,haha等蔥長了我們就有蔥油餅可以吃了!)


2008年10月until now.


我算了一下好像有10個花苞耶! 這次回台灣前一定要找個好人家照顧,不然就會重蹈去年的非洲瑾回來後連個屍體都找不到.................的慘況!! 
我對他們是有感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