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是個不太認真的媽媽,不過幸而有眾多朋友的協助才能讓我一步步的學習如何養小孩,懷孕時Alice跟Jeanne的推薦閱讀了「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 這本書也成為我後來養飯糰的聖經,進而推薦給一些朋友,不過後來想送給在縣府的一位同事(淑萍)就已經買不到啦!希望可以再版。

懷孕前即懷孕後看這本書的感受不太一樣,這本書很多由文字堆砌而成沒有圖片,懷孕前覺得內容很「抽象」,很難以理解,但寶寶生出來後每當有問題我就會翻一翻這本書,文字仍然很抽象,但因為有實際的對象~飯糰,讓做媽媽的我比較能用心去體會,我想教養小孩應該沒有一定的程序及步驟,因此也就是經驗準則的分享!!

飯糰出生後,大姊給我們一本書~週週新世界,內容撰寫小孩從一週至三歲的進展。以及可以跟小孩互動的遊戲,有趣的是有時候我漏掉幾週回頭看書本的內容,你會發現母親跟寶寶自然而然地就會進行書上所撰寫的互動方式。當然我沒有勤勞到每週都給他來個新的遊戲,不過至少可以瞭解寶寶的發展過程。

到了倫敦,入境隨俗,經常沒事就看一堆宣傳品,就像我寫「照顧飯糰的八顆牙」內文裡面就有一些網站可以參考!!不過懶惰的媽媽似乎總是有點落後.....應該從第一顆牙長出來就開始刷牙!!

最近,這裡的朋友介紹我看一些寶寶食譜,又讓我深深感覺到自己的落後,寶寶從四個月開始就可以開始吃很多種食物,到了九個月之後的食譜竟然就接近大人的菜色了!!不過幸好我的朋友NHA他很認真的煮各種puree給他兒子Kenneth(八個月大),而Kenneth有不太愛吃這些puree,所以飯糰就撿到便宜啦.....每次Kenneth媽媽在餵他吃puree時,我們家飯糰就會很厚臉皮的張開嘴巴說:「Y Y Y Y」...因此Kenneth媽媽現在煮了puree就會分給我一點。^_^

這些食譜真是給他.......有點小複雜,而且他們用的食材有時候也讓我覺得很驚艷,不過懶惰的媽媽試圖在眾多食譜中找尋簡單一點,且我自己也比較愛吃的^_^~~

Baby and Toddler Meal Planner  by Annabel Karmel ~ 在Amazon可以買到二手的!!

因此這幾天趁著老公不在家,我開始認真的尋找一些我可以作給寶寶吃的食譜,第一道是最懶惰的~~法國土司。今天搞了一個比較難的~~蔬菜起司鱈魚'烤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