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今日新聞,全球氣候變遷對於歐陸鳥類族群的衝擊
 

資料來自一個跨國研究團隊在Plos One期刊上的發表,研究指出自1980年代以來確實有些鳥類在全球氣溫逐漸上升的環境下,適應良好;但研究中75%鳥類卻因此而有數量銳減的趨勢。
 

科學家建置了氣候變遷顯示系統(the climate change indicator),來預測氣溫上升與鳥類族群的關係。這項研究採樣122種歐陸的鳥類(歐陸的鳥類有526),其中30種鳥類在溫度上升的狀況下預計將北遷並擴大了其生存範圍;而其中92種預計將面臨生存空間的縮小。
 

依據這個預測系統顯示,英國 Scottish crossbill 這個鳥種將有可能會絕種(BBC網站上有這個鳥的叫聲,以及他們預測鳥類將會遷徙及限縮其生存空間的地理位置圖),他們呼籲聯合國G8會員應該加倍努力,來防止氣候變遷將帶來的衝擊。

http://news.bbc.co.uk/1/hi/sci/tech/7921936.stm
 

研究團隊有:皇家鳥類保護協會(Royal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BirdsRSPB)Durham大學研究團隊、劍橋大學、歐洲鳥類普查委員會、捷克鳥類學會、法國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及荷蘭統計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