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糰兩天沒去上課了!!

前幾天感冒'流鼻水,接著到學校可能也被傳染咳嗽' 加上牙齒正在長, 發燒, 然後就是吐!! 這兩天也不敢給他喝牛奶了, 不然吐得到處都是!! 有小孩後, 就發現當媽真辛苦, 處處要擔心兒子受到傷害,擔心兒子的就醫, 就學問題, 還有平日的休閒去處!!

雖然我自己對小時候的記憶是很淡的,更別說四歲以前, 但我一直深信, 幼兒時期的經驗,會深深影響一個孩子長成的人格!! 而在倫敦這個異鄉, 更是要特別注意, 或許因為處於一個不熟悉的國家, 因此帶著一個孩子就更要考慮多一些!! 

GP是這裡的家庭診所, 大家都說GP要預約很久, 但我的GP還不準我們預約. 一定要當天早上掛號,當天看! 因此我一直沒有因為搬家把GP換掉,但也不能離GP太遠,這樣會造成小孩生病看病的不便!! 

孟母三遷的故事,似乎發生在許多倫敦的台灣媽媽身上!! 很多倫敦媽媽很重視學區, 小孩三歲就可以上學, 而學區的好壞似乎也影響著孩子未來的品格發展, 這樣想或許有點"階級化", 雖然不是必然, 但我倒希望飯糰讀的學校種族可以平均分配!! 不要偏重於任何一種宗教或種族!! 像現在飯糰的幼稚園正式種族平均化的結果, 只是現在這個幼稚園比較像是扥兒所. 對於兒童生活習慣以外的教育就比較少些!!

但倫敦種族群聚效應似乎有點嚴重,部份國家的人會集中在部分區域!! 而有錢的人都會把小孩送到私立學校, 當然對於我們這種沒錢的外來客, 還是只能送到公立的學校摟!! 因此要選一個學生種族平均的學校也是得要靠些運氣!! 目前沒啥概念, 不過今天跟一位中國朋友聊過, 似乎我們要搬家的那一區學校都還算不差!! 

上個月好不容易花了幾天把現在住的附近的學校做過地毯式的搜尋,也註冊了四間學校!! 現在就都得重來啦, 不過這附近的學校似乎都很"宗教", 不然就是很"貴", 彈性並不是很大!! 有些要等一年多才可以上.......

總之養兒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