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藹可親的基督教小姐或許已經放棄跟我傳教了,已經ㄧ年沒有接到他消息,不過還是很謝謝他曾經帶給我們的協助。
她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因為我跟多數的人想法不太一樣,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很怪。

最近公主提到塞斯思想,讓我想起這位小姐,因為基督教小姐說唯有信基督,就能夠到天堂~~一個沒有戰爭、沒有疾病且豐衣足食的地方,就如同亞當跟夏娃在未偷嘗禁果前的世界。我當時問他:「然後呢?」,小姐回答不太出來。這樣的天堂真的是大家想要的天堂嗎??

我其實並不排斥不同宗教帶給社會或需要的人力量,的確多數的人需要一個信仰,而宗教是一種選擇。我自己也有自己的信仰,只是並非以宗教作為起點,而因為家人的宗教信仰我也會去廟裡拜拜,因為我心裡雖然不是多了解佛道,但我隱約相信就是有一個神奇的力量在那裡(與什麼教派無關)。

而約略十年前,身邊開始有朋友去參加一種心理課程,他們花了很多的錢(以萬為單位)據說是美國對於越戰後軍人設計的心靈輔導課程。很多去上過的人都痛定思痛,改善了家庭關係,甚至是拯救瀕臨離婚的家庭。當時沒去參加,一方面是因為實在挺貴的,還有我認為自己的心靈還算健康,在者是我個人對收費制度有點疑問,我覺得竟然是做好事為什收費要這麼昂貴????這是一種市場經濟的對象篩選嗎??? 經過十年後,有趣的是,最近我的好友因為身邊許多人推薦也花了三、四萬吧去參加這類的課程,不過據她所說,這個課程很不錯,但是對她人生觀並沒有產生過大的影響,這驗證了我心理的ㄧ些想法。但是我仍需要肯定這一類課程存在的必要性,它讓社會上某一個族群得到心靈的啟發。

我還沒時間去了解太多塞斯的理論,但我喜歡網路上看到的一些說法,對於生命的說法,他們說生命並不是一條timeline,而是同時存在不同的時空,她對生命似乎有一個新的註解,讓多數人面對生命不再恐懼。高中時候曾經看過一本愛因斯坦相對論的書,雖然我對相對論還是一知半解,但是我一直很喜歡愛因斯坦解釋時空的概念,跟賽斯的論點有點相似,假設我們生活在一個三次元的空間,我們看得到二維空間、但我們看不到四度空間;相對的四度空間的人可以看到我們。我是真的能夠感受到文政學長的太太寫給我的ㄧ句話:文政能與山長眠!也是一種幸福。我能感受到她是打從心理在祝福他!

每個人面對自己的人生有很多的選擇,無法拿同ㄧ個天秤來衡量,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