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在網路上尋找五金行小舖的資訊,還是可以看到遊客把照片放在部落格!!  2006聖誕節的遊客還寫信跟何大哥道謝,看到他們的照片每每讓我很感動,雖然我們的五金行在金錢上是徹底的不賺錢,甚至負債, 同時讓我們夫妻倆爭執的次數不下百次, 但是在精神層次上卻是豐富的!! 

透過房客的文字影像.可以看到五金行被維持的面貌,可以看到羅老闆忘記完成的工程項目, 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何大哥與鳳姐的用心經營與房客快樂的心情!!

我想設計者總有些夢,當這些夢想在台灣東北季風區盛行的金瓜石大展身手時,總是碰到最惡劣氣候及保存的超級大挑戰,漏水'除濕及白蟻的惡夢........在花掉最後積續的同時希望是獲得解決的.... .而五金行的收入雖然也微薄到即便收四年租金都無法擔負整修的費用....但我想這些對我而言都不是誰對與誰錯的問題, 重要的是每個人在面對五金行時,都能回想起五金行小舖所分享給你的經驗'啟示與感受!! 這才是珍貴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摟!! 下列照片是efaye提供的,我喜歡照片裡有人的溫馨感!! 有趣的是對面的大白貓他們給他取名字菜頭糕,他似乎成了小舖的一個景點.不過對面阿姨早起的習慣以及他每每跟遊客聊及當年拍電影的往事也是大家通常會提到的一部分!! 不過每每吵架的內容都在[賣豆花] [意見參與]以及[專業不專業]這種沒有交集的論點上,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