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應該是存在著許多平行線吧~ 人生或許就像原子裡的電子一樣,在不同的階段,借由吸收'釋放能量來改變自己的位階!

以前唸研究所時,農推系的同學大多都結婚生子了(我有一個大學同學的小孩應該可能要上國中了喔!!),因為降轉的我大四時同學們已經開始進入職場'結婚!! 我跟同學們總像平行線一樣.....

從畢業開始他們聊化妝品保養品'我插不上話;再過一年他們聊男友結婚'單身的我也插不上話;後來他們進入到談論懷孕生子,我很茫然,最後一次參加同學會是六'七年前在上闔屋,他們聊小孩子教養,現場還有小孩子跑來跑去......我自己把自己排擠在話題之外!! 有了飯糰之後,我開始換上球鞋走到當初的另一條平行線上,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台大城鄉所似乎是一個帶有標籤的地方,幫我寫推薦信的汪荷清老師對我說:[那是一個很多元的地方,很多人會因此被牽著鼻子走!!找不到自己要的] ,有些同學來了又走了,理由是他們因了解而離開, 我記得研一遇見在所上課座敎大學部的老師,他劈頭就問我:[還好嗎??]我的回答[很好]似乎讓他覺得很狐疑!!!畢業時找工作也呈現兩極的反應!!! 

其實城鄉所是個敎我們如何把事情說清楚'想清楚的地方,雖然多元,但在矛盾與衝突中更能讓我思索自我!!! 我不是社運狂熱份子,但我的想法很簡單,做些有意義的事情'爲社會貢獻一些力量,但這些有意義的社會議題!(寶藏巖'松山菸廠'金瓜石......)! 在有了飯糰之後,似乎也開始與我呈現平行線!!!  

現在我的平行線沉浸於日常生活的細微中.......................................滿腦子飯糰'生活'教育..........................我每天都跟我兒子說 : 媽媽好愛你.......男孩子要勇敢跌倒不能哭喔 (飯糰雖然有一頂防撞帽子,但是他總在沒有帶時跌倒)


一位長輩跟我說:你唸到碩士不去工作在家帶小孩值得嗎? 我當時不加思索的回答:我唸到碩士,難道小孩要給那些可能只有高中學歷的人帶嗎??? 

我對這條平行線的期許是~~~不把許多現代人的期待加諸於小孩身上,給小朋友一個健康的生活態度,及快樂的童年!!  But it seems hard to be a mother like that.   看著熟睡的寶寶心理也在想何時會進入我的下一個平行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