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載至樂活旅行家

倫敦Burberry Factory是多數亞洲遊客都會朝聖的地方,它位於倫敦東邊的Hackney區域,許多人對Hackney的觀感是犯罪率高、龍蛇雜處;但也有人喜愛Hackney多元的文化及處處充滿驚奇的人事物。

Burberry這個品牌創立於1856年,是深受英國老一輩的人民的喜愛,而在Burberry周邊5~8分鐘步行距離,可以看到同樣歷史悠久的Hackney Empire歌劇院(建於1901年),距今500年前建造的Sutton House,還可以在回到車站時順便經過有1300年歷史的聖奧古斯汀塔(St Augustine's towel)。


 
Sutton House距離Burberry僅5~8分鐘步行距離,是亨利八世時期(A.D.1535)建造的民宅,堪稱是倫敦東區保存最古老的民宅之ㄧ,由Sir Ralph Sadleir所建造,經過了五個世紀,雖然家具都遺失;但Sutton House內部仍算保存完整,可以看到五世紀前都鐸式建築的特色,特別是這棟房子是由紅磚建造的,在當時以茅草屋為主流的社會環境下,完全使用紅磚的建築 是相當罕見,可以顯示房子屋主的在當時的社會地位;據記載Sir Ralph Sadleir成功地處裡許多英國跟愛爾蘭間的聯姻,擔任亨利八世時期書記官,並深受亨利八世的賞識。
http://www.nationaltrust.org.uk/main/w-suttonhouse


Sutton House在社區居民爭取保存下,由國家信託(The National Trust)經營管理,於1994年對外開放,現在的它不僅肩負展示館的功能,同時也是社區活動的場所。館內展示有不同時期的室內擺設、都鐸時期廚房展 示,都鐸時期的窗戶、壁爐及木雕牆板等。後方還有一個玻璃屋共構的小咖啡廳,咖啡廳內陳設許多書籍作為贊助販售,小巧的空間配上自然採光,讓整個空間變得 溫馨。
 
第一次拜訪由於沒注意開館時間(星期四至星期日)吃了閉門羹;正是因為從後方廊道,遇見這個小咖啡廳,加強了我要再度拜訪的決心;非常推薦這兒的棉花糖熱巧克力。

若有機會拜訪Sutton House,到小咖啡廳休憩一下,會為您的Burberry工廠之旅,帶來不同的體驗。


肚子餓了嗎? 我會推薦Hackney車站旁有一家土耳其餐廳CIRRIK RESTAURANT的特惠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