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因為哈利波特小說而成名,很多遊客都說一定要去瞧瞧通往霍華格茲的月台,這邊要推薦給大家的是一個隱身在車站周邊的小天地~可美麗街自然公園 (Camley Street Natural Park)。

相較於海德公園、攝政公園等座落於倫敦市中心的世界級景點,可美麗街自然公園 似乎顯得光環小了許多,早在一年多前就聽說一公頃的保護區座落在國王十字車站更新區的運河邊;雖然保護區就夾在攝政運河與聖潘可拉斯車站 (St. Pancras)之間,但因為公園入口位置較隱蔽(藏在歐洲之星鐵道邊),可能就連住在附近居民都不知道這個自然保護區。我們在倫敦運河博物館接待員的指 引下,終於來到這個小巧的自然保護區。

一 進入大門撲鼻而來的不是花香而是陣陣木頭香,公園的鋪面佈滿了木削,加上成群的綠樹,讓我在艷陽高照的午後,有一種置身森林的涼爽;其實這個小公園並非自 然天成,這裡早年是煤運河邊的礦堆置場,在工業沒落長期廢棄的狀態下,意外成為野生動物棲息的場所,而1980年在地方組織野生動物保護意識下被保存,並 於1985年開放大眾參觀,由倫敦野生動物基金會主導結合地方社區義工共同營運管理。而這也是英國第一個後天人為創造的自然保存區。


 

可 美麗街自然公園裏造有草原、森林與溼地等不同的生態環境,在基金會專業自然管理下,這邊的植生已經達到生物多樣性的目標,可以觀察到魚狗、野鴉、蝙蝠、蘆 葦、瓢蟲、甲蟲等,還可以親近公園飼養的大兔子;身處在這小天地裏,你不會認為自己身處在大眾認知的「公園」裡,比較像是處在更貼近生態的叢林裡,看到有 老練的遊客帶上望遠鏡,自己就覺得自己遜掉了,超羨慕的,心裡暗自發誓下次一定要把望眼鏡帶來。
比起專業博物館專業華麗的設施解說,可美麗街自然公園呈現的是樸實的DIY,用最簡單的方式做解說牌、堆肥場等等,就連室內解說中心也多是DIY。池塘旁邊還備有小朋友用的戶外顯微鏡。

非常建議有小孩子的家長常來這個地方走動,這裡是免費入場,但有樂捐箱,開放時間

  • 一星期七天,上午10:00點到下午17:00。
  •  平常時間教育活動是每個星期六、日11:00~15:00 / 暑假期間周一至週五 10:00~16:00
> 池塘探險Pond Dipping
> 昆蟲搜索Insects Hunting
> 自然步道Nature Trails
> 藝術創作Arts and Crafts
  • 今年暑假期間自然中心安排了:蜻蜓觀察、蝙蝠步道、兒童電影播放,以及九月五日的可美麗街慶祝等活動。

可美麗街自然公園網站 http://www.wildlondon.org.uk/Naturereserves/CamleyStreetNaturalPark/tabid/124/Default.aspx
野生動物基金會網站   http://www.wildlondon.org.uk/    http://www.wildlifetrusts.org/

本文原載於樂活旅行家網站 http://www.lohastraveler.com.tw/node/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