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ckney,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恐怖"的地區,犯罪率高....龍蛇雜處!!但是也有人說Hackney是一個次文化多元的地方,處處充滿令人驚奇的人事物. 之前提到那位有氣質的作家是如此形容:[破落,但是卻蘊含強韌的生命力,倫敦的新移民,讓不同的文化在此撞擊出奇一而燦爛的火花]

的確,我們家往東走就是屬於Hackney,巷弄間的小店,充滿異國風味,而每天清晨路上的清道伕,在他的推車上點上一箸香,讓整個jazz廣場充滿著一種很容易辨認的異國風"味". 街上的小販賣著很多"紅黃綠"國旗的產品....
我老公說,週末的街道,讓他覺得身處杜拜Dubai.

Jeffrye Museum正是藏身在這樣的一個多元的地區,館內展示主要以英國的家具發展史為主,而參觀的動線配合ㄇ字型建築,採單一動線,也是唯一動線. 而令我感到溫馨的是,館內的小空間顯得寧靜而舒適,不過在飯糰寶貝的遊戲聲中卻顯得有點不搭嘎!! 

我一直認為把一個主題,在有限空間展出是一個相當不容易的工作,甚至比全面性展出更難.要在眾多的內容中挑選出最重要的部分,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參觀者在這有限的空間&時間內了解展示的精華!! 也因此我個人還蠻喜歡小空間的主題展示,不會讓我有太多的壓迫感.

參觀空間末端有高級的歐式餐廳'賣店及藝廊,是由舊建築延伸擴建,所創造出的新空間.小巧別緻!! 想像有一天可以"安靜"的在這裡吃個飯...^_^


到了這裡,感覺很像是沒開館,但仔細看就可以找到那單一的出入口啦!!


草坪上的花,襯托出冬天陽光的質感!!


入口處,可以看到博物館的 logo, 鑰匙孔, 讓人有一虧究竟的衝動!!


閱讀及欣賞花園的寧靜空間!



簡單的兒童互動裝置!


新&舊共構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