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兩小時多!我肚子還是很餓,這幾天一直想不停的吃,吃了幾包洋芋片,總覺得不健康,我跟老公說:[想吃東西耶],夫妻倆的共識在此時就很容易達成

於是我想到做souffle,這一道甜點一定要現吃,且裡面油'澱粉並不多,算是一道"空白"甜點!! 我記得事法國廚師發明的,因為貴族吃飯一道道,吃很久,吃到最後大家都太飽也吃不下,於是廚師發明了這一道以打發蛋白為主要內容的甜點!!這個食譜是多年前在網路上抓下的!!

可我考起來會裂開我也不知為何!! 我記得以前曾經在我家後面那家柏諾吃過一次覺得很讚!!懷孕時很想吃這道甜點,拖著大貓搜尋半天找到一家在ATT樓上的餐廳有賣,進去點了之後,才發現跟想像的差很多!! 也許是這一道甜點太麻煩了,要現做馬上吃,因此一般餐廳不太願意做! 最後搞得自己在家裏做,每次都一直吃把他吃光光^_^


大家都吃了兩個,飯糰也是!!


烤起來的樣子


這一個看起來比較完整


沒多久就扁掉了,就說他是空白的吧!!


Souffle 舒芙蕾 
材料
1. 牛奶1
2.
蛋三個, 蛋黃與蛋白分開
3.
香草精 1小匙
4.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50g
5.
細糖40g+25g(糖減半)~~實在太甜了,不然我可以全部吃光光,若不足最後上面灑糖粉就可以
6. 鹽約1/8小匙
7.
少許奶油與糖(塗抹在容器上用)

 

 

可加一點奶油在麵糊裏
做法
1. 將舒芙蕾杯子(我用的是四個6盎司磁杯)內部及邊緣先塗上奶油, 然後灑上細糖, 拿杯子起來轉一轉, 讓細糖均勻裹住杯子內部, 這樣烤好的舒芙蕾會站的比較直, 外部的糖會有脆脆的口感.
2.
牛奶加上香草精放進鍋中以小火加熱, 小滾就可以關火先放一旁. 40g糖與麵粉及鹽混合, 加入一半加熱好的牛奶, 攪拌好後放回剩餘牛奶的鍋中, 放回爐上, 用小中火加熱. 這時要不停的攪動, 直到變成濃綢平滑就可離火.
3.
準備一個大盆中放入冰塊與水, 3個蛋黃稍微打散, 一個個的加入做法2, 混合好後, 用保鮮膜蓋上鍋, 將整鍋放在大盆中冷卻.
4.
將蛋白放入另一個盆中, 用攪拌器打至軟性發泡, 加上糖25g, 繼續打至硬性發泡.---蛋白打發的方式參考楊桃文化的網站
http://www.ytower.com.tw/movie/movie.asp (進入下面的舒芙雷影音教學)
5.
輕輕的將打好的蛋白分次加入冷卻好的蛋黃麵糊中, 用切翻的方式混合. 分放到舒芙蕾杯子中, 只要8分滿, 然後用手指在麵糊邊緣繞一圈, 幫助舒芙蕾站的漂亮的技巧之一.
6.
烤箱預熱375F, 烤約20分鐘, 直到表面金黃, 拿出來後馬上加一球香草冰淇淋. 灑上糖粉, 要趁熱吃喔. 請小心容器很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