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喔!!,從台灣奉丫寰之命帶了六個大月餅總重量是1.5公斤,我們終於把最後一塊月餅給喀掉了(中午到中國城看月餅一盒賣10英鎊勒!! 好像也還好!!)

中秋節吃水餃的習俗是哪裡開始的呢?????我也搞不懂?????總之去年在巴黎吃到好吃的自製水餃,很久以前就想自己試試看,我打的如意算盤是,一次做一百顆水餃可以放在冰箱冷凍,這樣偶爾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為了做實驗特地在中國城買了一包水餃皮(20張/0.95磅),跟丫寰兩人做了兩個小時的水餃,他努力的桿麵皮我準備內餡,跟包水餃,我們兩個都累攤了!! 賣像是不差,且我自認還蠻會包水餃的,我的水餃可是立體的喔(誰的水餃不是立體的?), i mean 會站起來喔!!



好不好吃勒!!是不至於難吃到無法下嚥,但是還有五十分的進步空間!! 沮喪!! 不過中國城的水餃皮也沒多好吃就是了!!(如我我是五十分他的也只是六十吧)

好不容易煮好,我們家的蒨蒨公主竟然冷冷的說:[我真搞不懂你們幹麻做水餃皮,去買就好了,下次不要再做了,我本來就不愛吃水餃] 我們家的公主還蠻白目的,.........不過這已經讓原本想找朋友來吃的念頭已經打消!!我決定明天還煮煎餃,蒨蒨公主你準備餓死吧!!

[文德我煎牛排給你吃好了,別吃水餃了!!]

為了雪恥,過幾天大家會看到水餃復仇記!!!

ps:在英國要用plain flour (中筋麵粉) 做水餃, 不過也有人用高筋(strong flour)+中筋, 其他比較要注意的是1.皮~~~團跟水的比例/要不要放發酵粉(bake yeast),/要有1-2小時醒麵的時間...2.餡~~~高麗菜要脫水(用鹽巴抓一抓)/可能要加多一點的調味(醬油香油),才不至於太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