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位於馬路旁邊,附近不僅有警局,還有消防隊! 因此常常都可以聽到 一ㄛ一ㄛ~~~~~ 

星期六 地方的消防隊舉辦Open Day,就像是一個園遊會, 除了讓社區的小孩認識他們的消防隊員'有機會接觸消防設施等,也是一個宣導相關救護知識的機會, 因為飯糰對於消防車(Fire Engine)也很有感覺, 因此我們決定去體驗一下這個特殊的活動! 現場有投罐子'bouncing castle'丟水球'烤漢堡提供及救火水柱體驗等等!! 現場娃娃車的數量應該有五十台以上吧??

從小朋友們精心把自己打扮成消防隊員的可愛模樣,就可以知道孩子們對於"消防隊員"充滿憧憬的...想像! 飯糰也在裡面玩得很高興, 坐在實體消防車上面轉動方向盤, 我們看到他眼中的興奮, 除此之外更看到了兩個演習示範, 我的心得是~~原來消防隊也可以"玩"成這樣. 

回到嚴肅的演習示範,面讓我覺得很真實! 其中有一段演習是表演一個被卡在翻了九十度的轎車內,頸部骨折的救援行動, 消防隊員努力了15分鐘把車頂蓋"剪開"令我感到很surprise, 我想到目前為止, 這些決不可能出現在台灣的活動裏! 更凸顯了東西教育文化的差異! 更重要的是我發現百分之八十的消防隊員很年輕且很帥氣...................讓人還挺開心的!!

 

  

 
小孩子變裝秀

 



 
他們竟然把車頂給剪開...


開消防車太累了,飯糰一臉卷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