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這個昂貴的城市,歐巴桑依照慣例一早送小孩上學,接著進入超級市場Sainsbury採買!

依照慣例,目光快速地盯著半價品.....採購

結完帳, 歐巴桑一如往常的檢查發票........優格沒有半價.......系統有問題........服務台報到, 退款

歐巴桑心不在焉的手一滑,購物袋掉到地上,蕃茄醬破了.............心理開始懊惱~~~為了退79p,摔破了價值79p的蕃茄醬...........

心理懊惱的同時,想著如何處理這整袋的食物與蕃茄醬,慢慢地往門外走去.

一個警衛靠過來說:你剛才是不是打破袋子裏的東西?? Yes! 你確定你要離開嗎?? I might have to clean it outside. 你應該去跟他們說你的東西破了!! whom should i talk to? 

警衛引導我回到服務台,跟小姐說了一下,小姐要我去拿一瓶新的...............................不可思議的國度!

雖然我是因為要退款心不在焉,而手滑,但在亞洲這會被歸類為人為疏失吧???!!!   但在倫敦似乎在店裡東西弄破跟店家拿一個新的....卻像是理所當然!!

我想這跟”福利國家”沒有太大的關係, 值得讓我思考的是:這個沒有太重視客服的國家,到底是如何看待這樣的事情??!!  值得好好想一想!

也謝謝警衛,即使到現在我還覺得是自己的疏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