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閱讀永續資訊越多,就開始對於每天垃圾筒內的塑膠容器,產生越多的罪惡感(因為我們這一區不回收塑膠盒),這幾天空檔時間我努力的找尋camden council的廚餘回收等規定。

然後ㄧ大早就看到BBC新聞標題"Pay recycling costs, stores told ",報導表示英國的超市製造太多的包裝品,其中40%是無法回收的。地方政府進行一項調查後表示超市應該用鼓勵的機制來回收他們不可回收的包裝,並且超市應該負擔這些不環保包裝所帶來的垃圾處理費用。目前地方政府COUNCIL每公噸的垃圾掩埋稅為32磅,而可以看見的這項垃圾掩埋稅將會逐年升高,且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由民眾的COUNCIL TAX買單。

當然這也引起來連鎖超市的不悅,他們紛紛提出自己過去幾年在減低產品包裝上的努力,並表示這一項調查並不客觀 ,因為有20%的魚類肉類是現場包裝,但是該調查僅針對事先包裝的產品進行調查,調查並沒有說明適當的包裝是為了保存食物以避免造成更大的浪費,同時零售商每年捐出五十億給相關單位,回收的最大障礙不在於零售商,而是相關單位無法在回收材質的議題上達成共識。

在這種口水戰下,地球環境永遠是最大的輸家。我也覺得很怪,打從去年底,Sainsbury(英國大型連鎖超市ㄓㄧ)開始貼出請大家節省塑膠袋的標示,然後也在那些日子把塑膠袋收起來,僅免費提供給因需要索取的顧客。然而當聖誕節後回到倫敦,那個宣導少用塑膠袋的標示仍然在,但卻像是隱形的..........不懂為什麼倫敦管理當局就市無法做些什麼呢??

像我們這種已經感染上富裕流感的凡夫俗子,其實是很難很迅速的透過"自我意識"來記得每次帶購物袋;竟然人類已經被'市場價格'所奴役,當然也應該用'市場價格'來阻止更多塑膠袋的製造....台北市有辦法,為什麼倫敦不行呢? 

我決定要來寫信問問他們,看是否會有滿意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