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不常搬家,但想像在熟悉的台北市搬家,應該比較沒有啥麼會令人擔心的,台北市處處方便,人際網絡本來就很疏離,因此差異應該不大吧! 倫敦是一個我不熟悉的大城市,加上現在我跟飯糰是依附"社區網絡"生存!! 因此搬家對我來說更是一個disaster.....但是為了替大家追求更好的居住環境,因此我們仍然是試著搬家,在倫敦找房子原本就很難,加上我們試著滿足家庭成員的需求,因此又變得更難了----離學校不能太遠、離市區不遠、有停放腳踏車的地方、不能跟太多人住、裝潢設備好一點、空間大一點、有陽光有曬衣服的地方、廚房大一點、週邊安全....最好馬桶跟shower分離、最重要的是[budget],因此在這麼多個因素的選擇下,我們的社區網絡某程度就折衝了!!

新家比較像一個"家",而不是宿舍,可惜的是房間小公共空間大,不再像是大家關起門來自己過活,他的設計原本就是一個Family.房東一家在這裡生活了六、七年吧!! 兩個小孩也是在這個家出生的,花園從原本荒廢到今天的模樣,因應他們的經濟狀況及家庭空間需求,他們選擇買一個更大的家!!(看得出來他們很捨不得自己的花園),而我們也很lucky的進入了他們的"搬家食物鏈"裏!! 雖然有一些些delay的風險,但房東人很好所以我也沒那擔心!! 

坦白說,這次的搬家令我心情複雜,但是不論如何,還是得用樂觀及正面的心情去面對!! 房東為搬家辦了 farewell party,我們也應邀參加,晴天的午後,陽光透過樹葉灑在院子裏,感覺很不錯,小朋友坐在草蓆旁,大人責是到處聊天,複雜的心情中也開始想像以後飯糰在這裡玩耍的情景,可以在院子裏上網!! 

在倫敦擁有一個花園是奢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