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懶人,我想大家應該很了解!! 加上現在沒事幹,所以就變成一個歐巴桑,每天看看哪有特價!! 同樣的東西,為什麼不花最少的錢去買呢? 每天沒事幹的人無法細數自己賺多少錢,只好算自己省了多少錢!

只要我發現只要拌一拌,不用搞太久的東西,我就希望自己買!! 前幾天去俊家慶祝新年,Kate買了兩盒蘿蔔糕,很好吃,一盒三磅,其實價錢也還好!! 不過我很歐巴桑, 所以我還是覺得能省則省,重點是我老公最近花了很多錢去吃午餐,回到家後,他說跟我做的沒兩樣!! 但卻要花五磅到八磅!!

PAN CAKE
這個食譜很簡單,就是把東西家在一起拌一拌,或許前一天晚上就可以拌好放冰箱,隔天一大早起來只要煎一煎,材料的量也不用太精準,總之弄到麵糊放在鍋子上會緩緩的散開!!

蛋 2個
細砂糖 2大匙
鹽 1/4小匙
牛奶1/2 杯
香草精 1/4小匙(可省略)
低筋麵粉 120克
BP發泡粉 1小匙
全部加在一起 放十分鐘以上

鍋子刷奶油或油,熱鍋,放麵糊,小火!!大概可以弄六個比賣當勞大一點點的PAN CAKE




蘿蔔糕
這是一年前我抄下來的食譜,不過礙於不懂沾米粉是啥,所以我就給他算了!! 以下的量我是用一半,剛好可以做一條!!
1.粘米粉600g(不是糯米粉喔 china town可以買到)
2.水六杯(1杯=160cc)
3.胡椒 + 鹽巴 少許
4.白蘿蔔刨絲 600g
5.香菇蝦米一點點吧(泡水切細 沒有也沒關係)

一'把香菇蝦米炒一炒香了後加入蘿蔔絲炒到軟,然後加入三杯的水.煮個五分鐘
二'把粘米粉+另三杯水混合
三'混合一+二---快速混合
四'模型(任何形狀的鍋子應該都可以,只要可以放入大同電鍋即可,我喜歡長形做單糕用的) 鋪上鋁薄紙或玻璃紙,抹油! 然後倒入混合的漿
五'放入大同電鍋蒸約四十分到一小時吧!! 把筷子插入,若沒有沾任何東西代表就好了,不然就再繼續蒸
六'放涼 切片煎來吃


蛋包飯
這就簡單啦!! 材料就是洋蔥'蕃茄醬'剩菜跟蛋.把炒飯拌上蕃茄醬, 順便把冰箱的剩菜切細細的一起炒,重點是----蕃茄醬不要買太差的,"HENZE"這個牌子還不差,或是可果美啦!! 不僅炒飯裡面要有蕃茄醬,外面也要有一點喔!!
然後就是煎一個薄薄的蛋皮,把飯放進去包起來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