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角落總是有人默默的在做好事,每每都讓我很感動且敬佩,我想行善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及對象,即便是對於生態的保護都是一種行善的方式,如何讓行與興趣&生活連結,這就是一種藝術了!!

先前提到我的老闆Samatha是一位默默作了各種善行的人,大家應該沒想到,幫助台灣IT產業的發展也是一種善行吧! 先前文章連結點這裡.
我記得訪談中有問到她為何捐錢給巴基斯坦的小朋友,而非幫助台灣的小朋友? 的確,我們太容易把事情侷限在"你'我'他"的思維,在英國,不論是哪一個國家的兒童,都被英國政府都一視同仁,對他們來說"兒童就是兒童",這樣的風範常讓我覺得英國政府的胸襟真的很開闊.(下面連結是與小小書店以及Lohas的捐款資訊)
http://blog.roodo.com/smallidea/archives/5986653.html
http://s40140.gridserver.com/lohas/node/9

而第一次在倫敦接觸到小市民也可以透過運動作公益,這資訊來自一位台灣朋友五色鳥的網站,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卻為他們的耐力與愛心相當的佩服,上上個月他們參與的是跑步作公益, 6月15日將參與從倫敦London騎單車到Brighton的公益活動!!有興趣的朋友請上五色鳥網站!
http://blog.pixnet.net/haofeng/post/17812986
這類的活動似乎在英國挺暢行的,上上星期,飯糰學校也發了一個捐助社區孩童基金會的袋子,說飯糰全班(2-5歲toddlers)要到kenwood走路,要為社區需要幫助的孩童走路捐錢.(在此感謝俊傑叔叔捐了五磅給飯糰).不過最後飯糰全班因故沒有去走,因此這筆捐款目前還未接獲學校通知會如何處理??

再談到緬甸的風災,我的好朋友正是緬甸人,他也是令我覺得很佩服的一個人,自己隻身在英國當媬母,賺的也都是辛苦錢,但他的心地卻非常慈善,即便他自己家裏屋頂吹壞,戶頭的錢也不充裕,但他仍然選擇以直接找到在緬甸受困朋友的朋友,直接從倫敦借錢匯款給他們!!

還有另一位朋友駱明永,為保護台灣百合而長期努力,他的故事也挺有趣的,雖然是竹科工程師,但他的副業就是追隨台灣百合,保護台灣百合!!
http://tw.myblog.yahoo.com/lilium-formosanum/

昨天與室友KE討論作善事的類型,她說了九二一當時的情景,也說了這四看到四川地震捐助的事宜,討論捐款或捐物資比較好,接著聊到十四'十五號公園及寶藏巖的議題, 記得九二一之後有媒體報導部分捐款並沒有被妥善運用等新聞,有時候會讓人有一種喪氣的感受,因此怎麼樣作善事才是對的呢??
我說:錢並非善行的唯一途徑, 我認為作善事就是在自己能力可及下,採取讓自己心理感受舒服的方式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雖然很多事情總有既得利益者的存在, 但我們仍需著眼於那些多數的弱勢, 試著去忽略那些被放大的既得利益者才是! 等我能力可及時,或許我也會學緬甸朋友,去找需要幫忙的孩童,幫他繳學費,這也是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