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樂活旅行家http://www.lohastraveler.com.tw/node
2010/04/05 - 17:06 — 買買氏



許大哥是我看過最不勤奮的農夫,他的梅園已經10年沒耕耘過了,別說用什麼農藥、肥料,連疏枝、疏果、除草這些工作,我都沒看他幹過幾回…要不是這次上山和他一起工作,認識他都快2年了,我還不知道他的梅園竟然有這麼大一片。 

任憑賴以維生的果園荒廢10年,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這次上山,我才知道,他在等八色鳥回來。
 
八色鳥長什麼樣子,應該很少人知道吧?說簡單一點,就是比ViewSonic logo上頭的五色鳥還多3色的小鳥,是一種又快被我們人類搞到絕種的生命。說來有點荒謬,就因為幾年前發現果園附近出現八色鳥築巢,因為聽說這種快絕種的鳥喜歡住在土壤裡有好多蚯蚓和小蟲可以吃的荒廢果園,許大哥竟然真的就把一整片的梅子園給荒廢,看看有沒有辦法讓這些快要進入絕種圖鑑的小鳥多起來。
 
沒想到,這一等,就是10年。
 
10年過去,八色鳥雖然依然稀少,不過在農場出現的數量倒真的變多了。至少,在別的地方就算埋伏在蟲蚋滿地的深林裡數小時還未必能一賞芳蹤,我這幾天竟然能一邊吃早餐一邊看他們在5公尺前的樹上大叫。所以,今年許大哥終於『敢』放心進自己的果園採收梅子。
 
沒想到那天我們進去才發現,經過10年野放的梅子SIZE小的驚人,原本想販售青梅的來維持生計的計畫一下子被打亂了,只得等他們吸飽清明的雨水變成黃梅來釀造梅酒和梅醋了。
 
等醋和酒釀好至少也是三個月以後的事,那這段時間的收入該怎辦?
 
許大哥很樂觀,他說還好前幾年都有將局部小面積的採收的梅子釀成梅醋和酒梅,雖然不多,但至少也是一份收入啊。
 
我捨不得請許大哥開罐讓我為你們試吃,
但是,我想這批蘊藏對自然心意的陳年梅子,嚐起來應該很動人吧…
 
對了,
許大哥知道我要向你們這些好朋友宣傳,特別說要給你們打折,
但是我代替你們婉拒他了,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答應,
你們一定會罵我的,不是嗎? 
(附上 許大哥的梅子訂購有需要的朋友歡迎下載訂購)

清明前後溫差大,
早春晚冬的,
請保重身體,別著涼拉。
 
來自漂流的小農夫  買買氏

《後記》
許大哥所經營的太平生態農場也提供住宿及生態導覽服務,很適合想要親近自然生態的旅人,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
太平生態農場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