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駱老師說日本人在日治時期,把台灣百合帶回日本去育種,培育出今天大家在花店都可以看到的 香水百合。 

台灣百合,是我們台灣原生的百合,他的潔白,讓大家都很喜愛。在黃金博物園區創園的那幾年,在已 故館長吳進風的支持下,我跟明親走訪了台東農改場,試圖尋找為園區復育百合的團隊,後來展轉找到駱明永老師。

 

復育百合不是馬上可以見效的工作,也不是公部門長官青睞的計畫,駱老師陪著我們用極少的錢,花了 兩三年的時間,從採種、育苗、到移植;在開館的那兩年,只有復育百合的這個案子,讓我比較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感。而地方里長阿正,也帶著地方在社區進行復 育工作。 

心裡很感謝吳館長的遠見,以及駱老師對於台灣百合復育的執著;讓台灣百合不致在金瓜石消失。

這邊跟大家推薦駱明永老師帶隊的~「金瓜石岩壁石縫裡╳尋覓百合芳蹤」活 動。(圖片來源:駱 明永老師)

 〜〜台灣山岳帶隊 走〜〜

99418(星期日)一 天行程

金瓜石岩壁石縫裡╳尋覓百合芳蹤

遊覽秘密花園體驗開採黃金的奧秘~探 訪北台灣黃金瀑布陰陽海天然奇觀

縱走鼻頭角海岸步道飽覽壯闊山海勝景~在 幽微與廣褒的景致對照中發現精彩!

百合達人駱明永帶隊

預定行程:(實際行程依當日天候路況調整)

0720台北中正紀念堂捷運站5號出口【集合出發】→0840金 瓜石〜0930山尖古道【基隆山麓欣賞岩壁上百合盛開景色】〜1100雲山水樹屋、水圳橋【水與人一起過溪的橋】〜秘密花園【台灣百合復育地、採黃金體驗;還 有珍貴的鐘萼木等原生植物、昔日採礦古鎮,老街巡禮,欣賞茶壺山與基隆山】〜1200雲 山水餐廳【午餐】→1400水湳洞【黃金瀑布、陰陽海】→1500北海岸風光、鼻頭角步道【同時觀山看海、賞花健行】→1730返程【1830台 北】

 ◎報名事項:

1.名額:40名,額滿為止。

2.費用:每人新台幣柒佰伍拾元整(含車資、保險、雜費及午餐)

3.報名請洽:台灣山岳02-27550088 薛小姐 E-mailtaiwanmt@ms24.hinet.net

4.台灣山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106敦 化南路二段25F-102-27550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