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學制與台灣不同,三歲就可以申請免費的公立學校(據說最近要降低年零)--他們稱為'nursery', 不過一天就是2.5個小時, 可以選擇上午或是下午班, 四歲之後就可以上reception, 一天6小時.
五歲開始就是 year 1' year2......

不過三歲的nursery雖然可以免費就讀,但可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申請到, 而英國五歲以下的教學機構種類也是玲瑯滿目.....有各種價位各種方式的托兒, 從一個月一兩百磅到一千磅的都有,得看每一個托兒所的屬性跟營運方式!

Anyway Vincent is really lucky, 有機會可以申請到公立學校,我們家離學校兩分鐘距離,孟母三牽原來為了是這個,糰媽真是誤打誤撞! 

他們入學方式也跟台灣統一入學不同,他們是分批入學,飯糰被安排在三星期後入學2nd Feb,上星期五所新生到學校去體驗30分鐘,飯糰應該是愛死學校了,他知道自己要去上新的學校! 然後玩得超開心的,30分鐘後,所有新生都離開了,舊生也開始進入講故事的活動,就只有糰媽在那努力的說服飯糰要走了..................

理論上老師應該來個家庭訪問,不過他們老師好像在暗示糰媽可以不要訪問就算了(不過他有表示如果需要他會安排時間來),拿一張表給我填,請我把該讓他們知道的都填下來,為了不讓老師覺得自己太白目,我想家紡也就算了!

希望飯糰能在這個學校過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