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在社區活動中心被"拒絕"上語言課程後(因為我們的VISA上註明不得接受社會資源救助 NO RECOURSES TO PUBLIC FUNDS),我就有點DEPRESS+膽小,到底啥是社會資源救助???社區圖書館?Toddlar Group??害我經過圖書館門N次總是到玄關看來看去,不敢進去, "媽媽太膽小啦!!"

終於在沉寂了三個星期後!!爲了不要每天與飯糰寶貝大眼瞪小眼,糰媽我開始幫飯糰母子兩人找樂子 !! 在Hello UK版上接受許多台灣媽媽的建議!! 前天終於鼓起勇氣給他走進去!! 

Wow!! 真好~~~~飯糰玩得開心哩!!裡面有玩具及好多童書!!還有波波的海報呢!!(波波是一隻卡東老鼠,我從表姊的小孩那認識他),原來波波是英國人阿!!!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顯然飯團是走來走去(推著學步車)最小的小朋友!雖然沒有人可以真正跟他玩,但是他還蠻能自得其樂!兒童圖書室內有一位很像幽靈的館員!!他負責的工作是你丟我撿!!他不斷的收東西,小朋友又不斷地拿出來玩~~~搞不懂!!




圖書館有一個獨立空間為兒童圖書室,裡面陳設桌椅'圖書'電腦及玩具,兒童在這裡可以盡情的看書玩耍, 室內也設有一個廁所可以供小朋友使用及換尿片!! 網路上的媽媽還說大型一點的圖書館會舉辦各種小朋友互動的活動 ,寶寶可以辦理借書證, even可以把玩具借回家玩!!  so cool,我得好好了解一下 社區圖書館的功能到哪!!

英國的兒童福利作得很好,從他們對於公園的設計就可以看出,不管大小公園的兒童遊戲區都有圍籬,入口的門是關著的,同時會在入口註明兒童須有成人陪同,可見他們對於兒童安全的注重. 另外,遊俱會分大小孩及小小孩, 以盪鞦韆為例, 公園裡有給大小孩玩的盪鞦韆(As in Taiwan),但也爲小小孩設置了有圍籃的盪鞦韆, That's why Rice Ball could play it.

飯糰很可愛!!所以大多數的人看到他都會說so cute' gorgous.....,上星期坐公車還遇到一位小姐說 I have never seen such a lovely baby. 他是學社會學的! 他解釋說他沒有 baby crazy, 但飯糰真很可愛!!

今天我則是寫信給Toddlar Group Manager 問他我可否參加, 然後這兩天跟hello uk上的兩位媽媽連絡,或許可以跟他們碰碰面!!讓小朋友交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