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ls 是座落於瑞士Grisons阿爾卑斯山區海拔最高的ㄧ個溫泉小鎮,據說Vals小鎮在面臨觀光產業沒落後,邀請建築師Peter Zumthor設計一個新的溫泉浴池,結果成功地提振地方原本沒落的觀光產業。我們在4月11日隨著Peter Zumthor的腳步,來到Vals體驗Thermal Bath,很巧的是體驗完SPA的隔天,新聞報導這位建築師獲得了2009普立茲克建築獎( 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

車子在山谷中蜿蜒的景象讓我更加感受到Vals小鎮位置的偏僻,沿路所見都是山景、雪景,經過了ㄧ些羊欄後我被眼前廬山溫泉式的白色旅館給嚇到……...而想像中大師的建築作品在這樣Vals小鎮中,應該是顯而易見的,卻是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因為路標也很小,眼睛也不大)經過地方人指引,我們停好車,順著小指標的方向走去,腦海中浮現迎接我的大門口應該就是像網頁上看到Peter Zumthor的大作;但步行經過廬山溫泉式的白色旅館……..阿ㄚ…..門口寫著 Thermal Bath ……..耐阿呢,又是一個驚嚇。連續兩個驚嚇,不僅呈現了小鎮的過去,也多少能看出建築師對於環境與建築的設計想法。

 
很像廬山溫泉的Thermal Hotel,也是Thermal Bath的入口

這棟廬山溫泉式的飯店是舊的Thermal Hotel,建築師的作品為擴建部份,1983Vals社區把Thermal Hotel買下來,並於1986年邀請Peter Zumthor幫他們興建一個新的SPA設施,經過了十年1996年新穎的Thermal Bath開幕,兩年後,這棟建築已經聞名全球;而據說建築師的下個目標是替那類似廬山溫泉的 Thermal Hotel 變裝。



坦白說這個入口真的很平凡


隱身在環境裡中的Thermal Bath

 Thermal Bath建築主要元素採用Vals當地的石英岩(6萬片石板),這些石板的切割運用成為不同空間變換的主要元素,而配合不同溫度、光影、色彩的韻律,形塑了不同氛圍的溫泉體驗。館內禁止照相,想看照片可以點選Thermal Bath網頁 http://www.therme-vals.ch/bad/index_en.html#

入門票一人40CHF,相當於台幣1200元左右,以瑞士的消費水平來說是相當值得的,除了體驗館內各個小方盒的SPA外,帶上一本書,你絕對可以在睡覺、看書、看風景及泡溫泉的優閒轉換中慢遊一整天。

從室內溫泉池還可以游到室外溫泉池,令我興奮的是可以在泡溫泉的同時,同時享有阿爾卑斯山景;儘管那些外國情侶很多在那親來親去也很好看;但阿爾卑斯山的雪景還是略勝一籌。因為有菱有角的的溫泉池實在不太適合小孩,規定不允許五歲以下孩童進入,
幸好有飯糰乾爹及Nora阿姨幫忙照料,讓我們可以安靜的體驗兩小時的溫泉。
 

ps:SPA體驗可以在網路上以英文頁面預約時段,只是系統會用德文回信給你…..

http://www.therme-vals.ch/

 (照片來源,thermal bath網站http://www.therme-vals.ch/bad/index_en.html#)

 

 

  
體驗溫泉的同時,飯糰在山腰上看羊欄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