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台灣大力推廣餵母乳,近而到母嬰同室,許多月子中心也紛紛把"病房"改為具有家庭味道的月子房!

在倫敦,餵母乳似乎是一種習以為常的事情,走到哪裡都有媽媽在餵奶,相形亞洲社會的保守風氣差異很大!! 社區更有例行性的聚會稱作"baby cafe"專門提供給餵母乳媽媽們一個交流的場所!!  英國政府也有計畫的訓練 BREAST FEEDING SUPPORTER,這些SUPPORTER經過訓練後,進行一年的義工工作,第二年就可以成為正式的BREAST FEEDING SUPPORTER.

今天, BBC網站報導有關BREAST FEEDING的方式哪一種最好?傳統方式為---BABY-LED FEEDING----嬰兒主導,而最近他們實驗的方式是 SHORT BREASTFEEDS---短時間餵食!
http://news.bbc.co.uk/1/hi/health/7355094.stm

我認為,在台灣有關推廣潮流是不太需要100%照著做, 想想我們小時候推廣奶粉, 我們就是喝s26長大的小孩..........,而現在推廣嬰兒一出生就母嬰同室,我認為是最好別試,那會把剛生完的媽媽累的半死,無法休息,無法休息就無法製造好的母乳....

就飯糰的例子來看,剛出生的糰媽母乳不足,因此醫院堅持要給母乳,但到了產後護理中心(同樣是台安醫院喔),就不同了,護士建議給母親充分的休息,因此提供嬰兒奶粉!! 但對於當時純母乳的"潮流推廣"讓我們有點遲疑, 不過飯糰的例子讓我認為如果母乳不足,補充奶粉是很好的!! 參考今天bbc的報導,我認為是有道理的,因為腦下垂體激素刺激母乳的製造,若母乳有充分的時間製造,雖然量不多,但品質應該是比較好的!! 雖然專家仍然說:In general, baby-led feeding is best!!  

看看,飯糰的體重一直很重,至少在前百分之85%,他每天至少補充一瓶牛奶,每次吃母奶也大概十幾分鐘......七個月時斷母奶時也很容易,不會讓他有那種依戀乳頭的迷思,不然男孩子每天在外面要抓媽媽的奶.......在台灣社會應該會有點..........

提供給媽媽參考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