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公主很有實驗精神,他吃完什麼都想拿來種,所以我的花盆裡常出現無名小苗,也可能是喜鵲叼來的種子,誰知道?

過去在台灣常看到很多人家裡種馬鈴薯或是地瓜(葉),但很少人拿洋蔥來種, 公主問洋蔥種下去會怎樣?拿洋蔥出來的葉子可以當蔥吃嗎?,園藝系畢業的我真的被問傻了,我只能說洋蔥應該不算是園藝植物吧???!!  趕緊上網查,網路上洋蔥種栽種資訊也不多,似乎洋蔥多是用種子栽培,倒是在上網找到ㄧ張很美的洋蔥花照片,當時心理並沒有期待家裡會出現洋蔥花。

但事情就是這麼神奇,看著小小的洋蔥竟然可以抽出這麼壯碩的梗,應該有40公分長以上,但是我們的小冰淇淋盒子深度只有8公分左右高吧。


2009/06/30大顆的洋蔥才長得那麼快,小顆的到限在還是沒動靜,可能養分不足吧。 理論上應該是要整顆重在土裡面。
我的好朋友Mai告訴我他們在緬甸泰國常常種洋蔥,而且還會把葉子拿來當菜吃(味道與蔥類似),她說把洋蔥上半部吃掉,留下半球含根的地方埋在土裡面,土裡面就會長出許多小洋蔥。



7/10 小花球開始跑出來。




7/10


7/23


7/23




7/31
 
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