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Wisteria)是一個很詩意名詞,多數人看到紫藤花都會為她美麗的身影而駐足!

雖然覺得自己對於園藝並非很專業,但是我還是得承認自己大學主修的是"園藝學"(Horticulture)^_^, 讀書時我們很喜歡買一些國外Gardening的書來看, 一直烙印在我腦海裏的是一幅田野中爬滿紫藤的木圍籬, 當時(1994年)在台北並不流行栽種紫藤花! 感覺上紫藤一個喜歡溫帶的植物, 壓根也沒想到台北適合"她",一直到父親搬到木柵山坡上,我發現門前有一株紫藤!
重新整理時,糰爸在木柵入口處重新栽種了紫藤,紫藤生長的速度很快,但是經過四年都沒有顯著的開花成績,今年終於開花了!! 我想一方面是因為今年台北的溫度比較低,讓花芽有充分的環境生長,另一方面可能是我父親定期會給她肥料也累積到一個程度!!  http://blog.pixnet.net/jinmou/post/16341011 (木柵的紫藤花)

在倫敦,從五月初開始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紫藤, 每次看到都很興奮, 但常常就是忘了帶相機, 找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紫藤的原產地是美國'日本'中國, 而非歐陸, 紫藤看似嬌美,但事實上她不但可以抵抗強風的環境,且還耐蟲害, 這也是另一個讓人聯想不到的堅毅特性, 看似嬌貴的花朵卻擁有如此堅忍不拔的性格,像極了"女性的特質"!!


如何幫紫藤整枝修剪,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www.rhs.org.uk/advice/profiles0605/wisteria.asp 
如何讓紫藤開花茂盛,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www.gardenadvice.co.uk/advisor/plants/wisteria/  
ps:因為是英國網站,請記得把氣候跟月份跟台灣現況做適當的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