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房東把bumboo帶走之後(一隻貓),過沒幾個星期,老鼠的情報中心發酵,開始進入我家玩耍!! 

回倫敦前已經跟長輩及同學們打聽好各種抓鼠秘方!!因為早有準備,請彥寧帶黏鼠板及老鼠籠回倫敦!! 據說倫敦的老鼠籠是塑膠製的沒啥作用!! 

回到倫敦後,看過老鼠一次,也隱約知道他們每天晚上應該都來拜訪我們,星期五清晨,我起來泡牛奶,聽見轟轟轟的聲音,左右看一看,聲音不見了. 我是沒勤勞到想跟活著的鼠群奮戰!!

早上起來,發現掛在櫃子上塑膠袋裏剩一半的麵包中間有一個洞,形狀就像半個空膠囊!! 心想糰爸怎麼會這樣吃麵包?於是拿去問在床上的糰爸:[這是你吃的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後來我發現塑膠袋及裡面麵包的袋子都有兩個小洞, 剎那間~~~~恍然大悟!!! 冰箱上微波爐上都是老鼠屎,我開始以老鼠屎的位置來想像他們行進動線!! 因為不知道室友把老鼠籠放哪,決定用黏鼠板開始迎戰, 晚上糰爸把兩塊黏鼠板放在猜測他們會出沒的洗碗機旁,以及微波爐後面!! 星期六上午半隻老鼠都沒有抓到,但仍有老鼠屎.......可惡聰明的老鼠!!

下午出門前,我就把兩個板子分別放在微波爐後面及上面,順便在微波爐上面放一個麵包,一個黏鼠板上面放一個cheese. 回到家,側眼喵到一隻老鼠被黏住........................我真的覺得很噁,不敢看,還好有老公在^_^ 依據我們推測,這隻老鼠是要下來時被黏到, 糰爸認為這隻老鼠應該年紀比較輕,經驗不足!!

微波爐上剩下的一塊上面有cheese黏鼠板,星期天早上是空的! 我想老鼠應該是有點警覺了!! 接下來可能要找別的方法.

依據老鼠的行為,我想他們應該是有分工的一個社團, 每隻老鼠可能有區域責任範圍, 若有一隻發現好吃的, 大家才會一起來..............

我婆婆說,不能在家裏說抓老鼠的事情,不然會抓不到,可我們還是很白目的說了很多次,希望他聽不懂中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