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隨處可見滿街的房子,大城市聚集了全世界各地來的人,前陣子找房子的時候我總是想:為何這麼多的房子但卻沒有我們可以住的地方呢??有的,只要你沒有預算的考量,這裡的仲介是聞著鈔票的味道生活的,在他們身上我很難找到所謂人性的溫暖。從他們身上,多少學到了如何跟倫敦人相處,如何再這個異鄉生存。

倫敦街頭每天都有老房子在整修、裝潢!而倫敦的租屋市場及賣屋市場卻常令我腦袋的錯亂。九月的賣屋市場下滑百分之十,租屋市場卻供不應求!伊朗朋友說:In this city, never trust anyone. 我真的還是脫離不了東方天真的思維,當然人再困難時,也很容易發現何謂朋友,即便是東方人、即便是同鄉人,也不容易找到真正會替處境困難的朋友兩肋插刀!多數人是會先想到自己的,是我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吧!雖然偶爾我還是會有點感傷人們的現實,但也沒啥好抱怨的啦!反正不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_^~~~~。不過這樣也好,早點看清人性,以後也就可以省點精神去替別人操煩,個人造業個人擔啦。

在差點流落街頭的因緣際會下,我們暫時住在一個所謂倫敦的高級住宅區Swiss Cottage與Belsize Park之間,體驗一下高級生活!Debby阿姨說這個區域超級貴的,的確,連物價也不便宜。不過環境清幽,綠蔭叢叢。附近的圖書館及公共空間不僅有設計感還挺舒適的。

我們住在一個不太新穎的維多利亞房子裡面,老闆把他們擁有的房子隔成很多小小的STUDIOS,雖然不是很摩登,但就價格來說還算蠻實惠的。我們住四星期,一星期優惠價格兩百一十磅(Including All),這家所謂的旅店經營有三百個左右的Studios,提供短期長期的服務,基本設備等等都還不差,比較起來也不會比一般B&B貴,有興趣來倫敦旅遊的朋友可以考慮喔!這個老闆雖然沒有太多笑容,但還蠻有悲天憫人的胸懷,他對我跟飯糰很好,雖然自己很老了但還是幫我扛著娃娃車^_^ Welby Accommodation

Studio並不大,但有小廚房、小廁所、雙人床、書桌等,收納空間也很多,充分地利用了這個小空間!還提供一些鍋碗瓢盆等。最重要的有電視,雖然只有五台^__^

當然說到出外靠朋友,這個小旅店的資訊是傳教小姐提供的,真的還蠻謝謝她的。

忘了提一個重點~~studio沒有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