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兩個多月前吧!!一如往常推著飯糰坐公車出門,因為注意力放在飯糰身上,也沒注意到旁邊的媽媽是何時上車的. 他推著一個沒幾個月大的小孩,衣著樸素中散發著高雅的氣息,但是上衣卻是穿反了.......挖"新手媽媽媽"這樣的念頭閃過我的腦中!! 

不久後,左邊空出一個座位,媽媽向坐在左前方五歲大的小女孩揮揮手! 五歲的小女孩牽著一位七歲左右的小女孩緩緩的走過來!! 鄰坐的乘客也將位置讓出來給這兩個女孩,媽媽還告訴二女兒如何讓大女兒坐好,並約束大女兒的行為!!

這時候我開始覺得心酸, 原來這個媽媽的大女兒智能發展遲緩,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這時最小的嬰兒開始哭泣,媽媽從娃娃車上抱起小嬰兒開始餵母奶,他們幾乎要下車了,可這媽媽還是不徐不緩的餵著嬰兒!! 一直到快下車前這位母親開始把小孩放在娃娃車內!!

車子停在一個高級住宅區,旁邊似乎有私立小學,這一家人開始移動要下車,媽媽指揮二女兒先看扶著娃娃車,媽媽把大女兒帶下車,然後二女來下去看著大女兒,媽媽再把娃娃車推下車,,很心酸吧!!

不知道要說啥!! 一個媽媽帶著三個小孩已經很不容易,更別說老大是先天發展有點問題!! 而二女兒更是乖巧懂事,當媽媽的小助手!! ................一直想把這個故事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