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有短短的七個月,但飯糰的改變很多,推著娃娃車在不同的城市的感覺也不同,我想空氣品質應該是最主要的差異吧,台北的空氣顯然沒那新鮮!! 

這或許也是導致台北街頭娃娃車體型較小的原因,多數的人仍選擇日系品牌,像倫敦那種超大型娃娃車,甚至是雙人娃娃車在台北街頭不容易看見,看來台北的媽媽很少同時看顧兩個寶寶,台北的褓母也不太會推著寶寶出門玩!!

街道尺度及無障礙空間的便利性雖然有差異,而台北市的無障礙空間還算可以接受,除了台北空氣品質,巴士無法輕易讓娃娃車搭乘,以及公共空間(博物館公園等)對於寶寶的便利性,也是讓台北媽媽及褓母不想推娃娃車出門的主要因素!!

在倫敦走一走就有公園,大家也習慣於推著娃娃車走路,甚至是坐公車,在倫敦有很多給寶寶的活動,且一般公共場所餵母乳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對於換尿片的設備就更不用說,因此倫敦街頭有很多的娃娃車!!甚至連上次我們去kew garden,雖然火車站的無障礙動線沒有太好,但站務人員還是會幫忙搬運一下!!

不過英國的地鐵倒是對於娃娃車及殘障輪椅很不friendly.........或許因為是百年地鐵,他們的公車設計可以升降,讓殘障人士可以推著輪椅或電動車上公車!!

還有一部電影,敘述一個女嬰的英國爸爸跟美國女傭人的故事,片中女嬰的爸爸到百貨公司要幫女嬰換尿片,但是服務人員表示有設置尿片台的是"女廁"...................,所以這我就沒注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