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Ghost forest art websit)

這兩天有一個藝術家的裝置藝術鬼魅雨林(Ghost Rainforest),Angela Palmer從迦納(Ghana)取得一些商業使用回收的雨林枯木,試圖提升大眾對於雨林砍伐與氣候變遷關連的意識。Angela Palmer原本的靈感

是希望用玻璃製作樹木,以呈現藝術品與環境意識的連結,而在研究之後,發現迦納在過去50年間有百分之90%的雨林消失,因此讓迦納政府訂立強制法令來限制雨林的砍伐,除了必要的砍伐,禁止雨林幼苗的砍伐。

選擇放在Trafalgar Square的用一是希望民眾在觀賞到這群雨林枯木,有些甚至比廣場上尼爾森將軍(Nelson)的雕像更高,當他們順著視覺看到尼爾森將軍時,可以驚覺到全球每4秒鐘,就有一個足球場大的雨林被砍伐。

但是從迦納把這些枯木運送到倫敦,而後再運到哥本哈根,到底排放了多少二氧化碳呢?? 以及展覽結束這些枯木何去何從?? Angela Palmer的訪談也回答了這些問題
這些運送的碳足跡會經由探底銷計畫補償,而未來這群雨林枯木的家還沒有確定,但希望可以成為倫敦某個角落的永久展品。


有性趣的朋有可以加入雨林保衛站連暑,看看雨林青蛙與很多名人合作的宣導影片www.rainforestSOS.org   梅爾吉伯遜、查理斯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