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Kentish Town地鐵,手上多了一本Stylist的女性免費雜誌;裡面有一個很甜美的女生,Tamsin Omond,24歲,住在倫敦西邊Kilburn,目前的工作是從事氣候變遷的反對運動,也是Climate Rush的創辦人;由於從小就是基督徒,剛畢業時她的志業是神職人員,在閱讀了一篇有關環境議題的文章後,Tamsin感到拯救地球已經刻不容緩,神職團體應該不缺她一個,但確缺了很多環境的行動者;因此她決定投入拯救地球的行列。

18個月以來,Tamsin及Climate Rush的夥伴在英國發動了20個抗議活動,並且舉辦許多相關修補衣服、腳踏車及如何組織反對活動的工作營,她不是坐在椅子上的花瓶反對者,而是用腦筋去思考、去實踐的行動者。

瀏覽Climate Rush的網站,你可以看到這個由許多女性組成的反對團體,如何運用他們的方法表達反對西斯洛機場(Heathrow)的擴建。

http://news.bbc.co.uk/1/hi/uk_politics/7823307.stm
http://news.bbc.co.uk/1/hi/england/london/8078380.stm

拯救地球運動者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她每週為綠色期刊寫專欄來貼補帳單開支,工作沒有固定的時間,除了反對活動的策劃、舉辦,平常要尋找贊助者、跟記者、慈善機構進行溝通討論,一星期三個晚 上要與協助的義工開會,她自己形容,她的生活已經從學生轉變成為一個一年被警察逮捕5次的人。

這些人不是無所事事,而是因為人類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若是地球溫度上升到那個臨界點(Tipping Point),那我們所面連的狀況會比現再更糟一千倍,溫度升高所引起的冰融,不只是冰的溶解那樣簡單,背後牽涉到的環境改變更是駭人,看看下面這段影片可以簡單的了解到,到底溫度升高、甲皖以及二氧化碳間的關係是如何緊密交織。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可以幫助地球減緩暖化的方法。

十月二十四日,全球氣候變遷行動日。 http://www.lohastraveler.com.tw/node/336

暖化臨界點:你可以面對真相嗎?Wake Up, Freak Out - then Get a Grip from Wild at Heart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