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文章,摘錄自好友安東尼先生的布洛格 http://creatingacriticalmass.blogspot.com/
安東尼是飯糰的好朋友,他生於義大利,目前服務於德國西門子,同時他也獲有資訊工程相關博士學位! 是一位對於生命非常有熱情的朋友.

19 August 2008  

親愛的讀者  

我對於多年前與一位教授的對話內容記憶猶新,我問他太陽能蓄電池的功效是多少? 他想也不想的說:就理論而言,百分之二十五。  

直至今日,透過兩個研究團隊的努力,太陽能蓄電池的效能可能會有戲劇性的提升。這兩個不同的團隊分別是

1、荷蘭,台夫特,台夫特大學Laurens Siebbeles教授的團隊  

2、美國,波士頓,麻省理工學院Marc Baldo教授的團隊。  


台夫特團隊的研究從理論的觀點證明,太陽能蓄電池可以藉由所謂崩洛效應的作用來加倍效能,在特定的狀態下,被激發的光子在回到原來的電位階時會生產比原來多一個電子
(圖一) 
 

麻省理工團隊的研究則是發展出一個創新的技術將太陽光捕捉收集於一個特定材料中,以提升太陽能板的效能。這項技術(圖二)運用一種透明染料來捕捉、集中太陽光能,而後將光能源由玻璃表面導入太陽能電池格內,而後再將光能轉會為電能。從產品成本的角度來看,這個創新的技術似乎大有可為。
  

很清楚地,上述兩個研究發展表現出太陽能板效能提升的重要近程,同時也強化了「誰」想運用再生能原來擺脫石油消費導向的企圖。 

best wishes,
Antonio

 
圖一

 
圖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