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的報紙寫到倫敦市長Ken Livingstone對於推動"減低都市交通廢棄排放量所造成溫室效應"的政策,以Green Light通過世界最嚴格的機制檢視!! 

從去年十月起,市長調高近倫敦市區的congestion fee, 並獎勵那些使用低環保汽車的用戶,給予近全額的稅費減免. 目標2025年可以降低60%倫敦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www.ftl.gov.uk/co2charging

對於這種調高非必要性能源浪費的稅率,我也是抱持的正面的態度.但對於能源費率大幅度調漲,我則是覺得應該有更為細膩的配套,因為民生日常生活有一定的用量....應該是要鼓勵非必要性的能源浪費,對於用戶制定上線標準的機制.

反觀倫敦在垃圾分類方面的政策是以鼓勵性質的方式在進行,這裡沒有像德國'台北市半強制性的規範垃圾分類,隨袋徵收等政策, 轉而代之的是council 對於垃圾分類的宣導! 我也參觀了宣導中心, 拿了一些小手冊, 裡面就是教你如何省能' 如何坐垃圾分類, 如何隨手做環保之類的! 

但是,倫敦超市許多生鮮或蔬果食品,所採用的是塑膠盒包裝,這些塑膠盒是不被回收的!! 加上垃圾基本上沒有太多的分類,往往讓我們不知所措, 甚至就不想分類, 比如說在路上的分類箱, 我找不到鋁罐' 寶麗龍的分類箱!!

人性多是被動的,我自己也不例外,像有一鎮子住在studio,那種bill全包的地方,我對於能源的節省就會相對的鬆懈!! 所以強制性的環保政策是比較容易挽救環境啦!! 不然除非是律己很嚴格的人,否則我想80%是連想要做環保的一丁點動機都沒有!!

特別是在這個連生活都過得有點辛苦的倫敦!
www..islington.gov.uk/challe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