糰爸常常會誘拐飯糰跟媽媽說要一個妹妹,不過基於妹妹是無法指定的理由,媽媽總是跟飯糰說,你已經有妹妹了,樂樂就是你的妹妹阿! 或許因此飯糰潛意識裡,樂樂就是他的妹妹。

也因此,比起其他妹妹,他會特別照顧樂樂,他餵她喝水,即便把樂樂全身都弄濕了。媽媽說,飯糰幫樂穿鞋,飯糰竟然很有耐心的幫他穿鞋,回家之後還很有耐心的幫他洗手。

飯糰長大了嗎? 不知道。不過至少媽媽沒白敎他,讓飯糰把所有親朋好友的小孩都當成自己的兄弟姐妹是我的目標;不過前提當然是,要有緣分啦;不論同不同根生都是要有緣分,特別是家長如果理念不同,或許就比較難有緣分。

我喜歡靜宜老師在歐哈納部落格上的理想,這裡沒有[你的小孩、我的小孩、只有我們的小孩],不論這是否是個烏托邦,卻是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http://www.wretch.cc/blog/oohana2008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