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英國食物呢?? Fish & Chips or Chips & Fish?

腦海裏隱隱還記得戀戀山城作者筆下的英國食物似乎遠遠不及法國美食。不過很有趣的是,BBC製播許多美食節目,這些看起來很不錯的美食卻非街頭垂手可得。

所以英國食物我真的不太認得,但對英國廚師 Jamie Oliver 倒是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在節目上推動購買圈養雞,還積極推動學校營養午餐採用天然有機食物來取代加工食品,更成立十五餐廳基金會(Fifteen)用他的知名影響力來幫助誤入歧途的青年成為專業廚師,跟我一樣的是他也是六年級生前段班的學生。

就在到Ellen家嚐過好吃的沙拉後,回來也在Amazon上購買了 Jamie Oliver 的一食譜 及 CD。當然並不是真的吃過他的"菜"(他的餐廳對我來說太貴啦),而是欣賞他對事情的態度,而這樣的態度,在食譜裡面也可以感受到。

恰巧看到網路新聞有報導到Jamie Oliver. 所以也貼出來跟大家分享喔。
Jamie Oliver 網站  http://www.jamieskitchen.net/recipes.html





英名廚奧立佛義式餐廳 亞洲將開30家分店

Yahoo 新聞轉載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8/27 01:20 張瑋

(法新社香港25日電) 英國名廚奧立佛(JamieOliver)計畫在亞洲開設30家具有居家風格的義式餐廳。第一家餐廳預計明年初在香港開張,為他的香港粉絲送上美食饗宴。

奧立佛經營的「賈梅義式餐廳」(Jamie'sItalian)在英國擁有5家店面。這次開業象徵奧立佛走出家鄉的第一步。本次開店地點,特別選在以豐富多樣異國料理為傲,且是全世界經濟復甦較快的亞洲地區。

「特 朗尼克特許經營公司」(Tranic Franchising)和「賈梅國際義式餐廳」(Jamie's ItalianInternational)共組合資事業,將業務拓展到亞洲。特朗尼克總裁賓秀(Edward Pinshow)說,「為什麼在亞洲開店?因為所有商業市場中,亞洲擁有目前成長最快的經濟體。」

賓秀今天表示,「中國人變得極度喜愛義式美食。而在日本,賈梅(Jamie's)更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

賓秀告訴法新社,第一波擴張預計在香港和新加坡開設6家餐廳,他已在這兩處募得投資基金2億美元

未來5年內,他們計畫在亞洲其他城市開設另外24家餐館,中國、日本、台灣和南韓是最可能的選項。(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張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