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真不知自己在忙什麼,腦袋除了思考京都協議的一堆機制現況,其他的就是在想怎麼自己搞大頭照,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機器壞掉,洗衣機----->IBM手提電腦------>VHS放影機, 都是在我手上掛掉,真是不知道是不是磁場太過.........然後整個星期就是研究合約'詢問律師'買洗衣機'與仲介及房東"溝通".....鳥斃了.........

另一方面,飯糰家族目前在辦理工作簽證,為了趕上我們回台前的日期, 原本計畫去照大頭快照,由飯糰率先實驗,到樓下POST OFFICE照,四張4.5磅. 那先生竟然很隨便的照了一張就洗了八張跟我要5.5磅. 然後剪裁的也沒多好看, 又沒有檔案........開始了歐巴桑想要自製大頭照的念頭.  

只是照照大頭照,為何搞得焦頭爛額呢?先是他使用深咖啡色背景, 他說自從八月十五日後英國政府規定不能用黑色及白色背景, 因此我上網找了一小時這個規定, 找不到耶, 下樓去問他真的沒問題嗎??? "DON'T WORRY! NO PROBLEM!"又去問了另一家相館, 該家相館表示不能用白的,他們用灰色! 到了Sainsbury超市,快照還是白底耶, 該店員工表示: 規定要白的......  於是我跟糰爸使用淺米色背景在廚房拍照! 洗出來後發現光線太黃(BOOTS 24小時取件一張0.25磅/兩張 0.5磅)! 過了一星期等糰爸出差回來. 我們又用深米色戶外光重照! 


照完馬上去快洗(5*7一張1磅/兩張2磅),洗完後經過POST OFFICE,真是他@@, 老闆竟然換了淺灰色背景.我問他WHY? 他說'因為這星期來了一張通知,說要暖灰色??? 我說那可以幫我兒子重照嗎?? 竟然說不行, 很想扁人.........


總之,最後我又把相片光線用photoshop調亮, 就醬子又去洗一次, 另外因為不長搞coral draw, 因此在對尺寸會有些小偏差.....竟然洗出來飯糰的頭被切掉一些........

算一算,這樣搞是省了6磅, 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就可以只花0.25磅,把一家三口大頭照搞定! 只要政府別再亂改背景的規定!  

 
照相過程中,vincent也來湊熱鬧,因此我手癢就幫飯糰家族製作一張小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