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Ke的泰國同學住在Canada Water, 那邊是倫敦新興的商業區,據說付一樣的錢我們可以得到兩倍以上的空間,還可以遠眺泰晤士河,自從ke參觀他泰國同學家後,就不段的慫恿我們要搬到那裡. 但是那裏雖然也是二區交通並不方便, 加上新興的商業區應該沒有太多兒童活動吧?? 每每我都會潑Ke冷水......She dosen't understand....!! 不過離開前一星期Ke再度試圖拜訪泰國同學,等公車199等了半小時以上,還迷路三'四個小時,從此以後Ke再也不會慫恿我們搬去那裡.

其實Kentish Town應該算是倫敦最適合養小孩的重點區域吧! 附近有大公園hampstead heath, Regent Park, 活動中心 Talacre Sport Centre' Kentish Town Sport Centre(那個要整修到2010年的古蹟)!

更重要的是我有很多的好鄰居喔! 隔壁阿公阿媽跟隔壁隔壁的阿媽,都這裡住了三十幾年,隔壁的阿公阿媽有時候會帶飯糰去他家看貓咪! 隔壁隔壁的阿媽會跟我們說下雨了快把衣服收進去喔!



還有住在Lily家的緬甸朋友Mai則是有事沒事就會來跟我們聊天,可以請教他英文(她英文很好),只要她時間允許,她會幫很多忙,像是之前冰箱很小她會幫我冰水餃在她家'來不及接飯糰,她也會幫我接一下,前幾天還跟我&Ke去檯一個free recycle的五斗櫃回來.....三個女生跟飯糰去把五斗櫃檯回來!



Ching一家人則是常常請我們吃中國菜,糰爸跟湯先生還是理髮搭當,需要臨時幫忙看小孩時,Ching都說:[沒事兒!],真是很隨和的一家人!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栽培小孩的心,大女兒妞妞已經練了四五年體操,前不久還得到Camden區的冠軍,目前被選去作為2012年奧運跳水選手,挺努力的呢!


Kate也是常常請我們吃中國菜,湖南出生的她特豪爽,有一骨俠氣,她家的米飯特別香,還不時把他種的菜分享給我們吃,前些日子她跑去希臘玩回來,給我一條courgate竟然比大黃瓜還大,我們吃了三餐才吃完,!倫敦的青菜可是很貴的說!真是謝謝她!


Catherine是我的語言交換partner,她是個會計師,非常嚴謹的一個人,不同於其他英國人的距離感,Catherine相當的和藹可親,不時還烤一些有的沒的給我們吃,她年輕時到成都去唸過一年中文,對於中國文化非常有興趣! 上次有關稅務的問題請教她,她也是給我很好的建議!


Kumi則是一位非常幸福的日本媽媽,她沒有出過社會,先生是義大利廚師,兩個人過得很愜意,令我最最驚訝的是Kumi不知道台灣不屬於中國,也不知道台灣曾被日本殖民. KUMI真的過得挺自由自在的! 他常會拿一些日本小點來跟我們分享,也是一個很和藹的日本人!他今天得知我有一個recycle freezer,還特別買一包冷凍毛豆送給我!

這些網絡是長期慢慢累積下來的,有這麼多的好朋友在這裡,若是呆在倫敦,我一點也不想搬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