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英國之前,我努力的在讀漢語教學,同時也上了一些近代文學'京劇等入門課程!! 再次當學生,覺得很有趣,加上授課老師個各都有真才實料,讓我聽起近代歷史'近代文學'說唱藝術等,完全擺脫了做學生時的陰霾!!

不知道是老師的問題 ,還是我的問題

在課程中,提到張愛玲, 當時正值李安色戒的上映! 老師蔡登山也寫了一本[色戒.愛玲], 書的內容主要描述[色戒]取材自真實歷史事件及背景(鄭蘋如'丁懋村)!! 

當提到張愛玲情史及晚年的狀況!!令我覺得惋惜的是,這樣的才女,不論在青年時期或晚年的生活,似乎都無法很"快活"!! 特別是晚年據說得了一種皮膚病[恐虱症], 老師說有一段時期,張愛玲不斷的住在不同的汽車旅館,......生活漂浮不定!!


讓人想起他筆下的經典名句「人生是一襲華美的袍,上面卻爬滿了蝨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