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朋友'身處某個異鄉城市,他最近也在異鄉和台灣團體歡度了chinese new year!! 

他告訴我:過年的觀感是吃得很飽,看到一堆人在搞無聊的小圈圈...製造troubles....有點覺得很無聊, 實在不懂這些人在幹麻, 於是我們談到,人在異鄉才這樣嗎?? 朋友認為是身處異鄉, 讓人眼光變得更淺!

In my opinion, 是因為人性啦! 我只能說 80%的人都只想到自己吧, 完全不替別人想, 有些人不是故意的,但卻因為無知造成trouble' 有些人因為攻於心計,製造trouble. 

我說人的自私程度是種比較級,有點類似愛與被愛的相對性!! 我倒是習慣了這樣的事情, 每天都在我週邊上演,只要自己能夠多替別人找想' 多幫助別人' 把自己該負的責任搞清楚' 本份做好, 其他的鳥事就當做自我修練!! [如果我懂得自私一點,不要這麼信守承諾' 少尊重別人一點, 少管閒事, 也不會惹來這多的麻煩吧!!] 偶爾限於沮喪會這樣想, 但這樣的想法是一種開倒車的行為喔. 人必須是向前走' 往前看的...而不是去效法那些你自己不認同的事情.....這樣就會陷入一種無法自拔的循環!!  

我媽媽說我只能賺大錢啦,我老公也是,雖然我們經濟上還有很大的破洞,但是我們總是對別人比對自己慷慨, 到頭來往往得去做那個見義勇為的人, 但是我老公說, 不要太急於賺錢阿!! 充實自己最重要...我也是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