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2008奧運即將在北京展開,因而倫敦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也格外的引人注目, 在地鐵站都可以拿到CHINA IN LONDON 2008, 去年2007方方來,大家一起在queens crescent的家裏慶祝,今年在倫敦沒有家人陪伴的我們,就是跟幾個朋友一起吃火鍋'和鐵板燒!! 

火鍋是糰爸的主意,他認為這樣我們就不用忙著準備一道道的菜,東西丟一丟就可以吃啦!! 不過當然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因為這裡的火鍋料是很昂貴的喔,一小包魚丸,要價三磅,一大包茼蒿要價四磅!! 一小盒如同松青超市賣的火鍋肉片就要四磅,要大家吃到飽,可能有點困難喔!! 因此糰媽準備蘿蔔糕'大阪燒和紅豆湯, kiki也準備魯味魯豬腳及烤鮭魚頭,為了就是讓大家不要擠在一起搞那一鍋小小的火鍋, 讓大家可以吃飽一點^_^  


倫敦很難買到火鍋薄肉片,因此糰爸就自己買肉來切,這種事情只有他做得來!!很美吧!!







慶祝晚餐的成員不多 就是Rod kiki couple' jj Hau couple' 以及彥寧邀請的 Chisado' 書元夫婦' 和我們以前的兩位日本鄰居!! 








最令人開心的是還有一個剛滿月的中日混血小baby "YULI"!! 抱著新生兒的糰媽, 其實已經有點不知所措了!! 讓我想起自己以前並沒有喜歡小孩, 我總是很了解自己幾金幾兩重, 所以過去並不會太過接近小孩, 這可是一種本事呢, 了解自己跟了解事情的狀況是身為一個planner很重要的一環喔!! 如果你能夠認真的理解事情並試著感同身受, 你就不會往往在空中做規劃,沒有用也就算了,甚至會對他人或環境製造新的破壞!! 我最常拿來"笑"的一件事就是, 某個幾本規劃報告書業主是博物館,然後報告書的內容竟然寫了幾行字,教業主做導覽'製作折頁.....甚至還把博物館定義寫上去勒..... 這就是我看到大多數自己做在書桌前自己用腦袋在想的planner......!!  

為何好像岔題了呢? 因為席間.我看到一對似乎開始醞釀著要有小孩的夫婦, 這位未來的媽媽,是我近年來看到少數比較接近我理想中的planner, 他的專業背景沒話說, 但我想說的是, 去年這未來的媽媽跟著我兒子到Greenwich, 他一身輕便, 完全有心理準備跟飯糰一起渡過一個下午! 當然沿路對於飯糰的照顧也就不用說!!  昨天的晚餐席間, 這對未來的父母,對於這剛滿一個月的小YULI可是充滿著無法形容期待呢 ^_^ 






但養而方知父母心!! 我真的很佩服一些未婚而喜歡小孩的朋友, 他們這麼喜愛和包容我的兒子~~飯糰! 在此新的一年,謝謝你們啦!!

www.visitlondon.com/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