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糰上了一個月的幼稚園喔~~位於天母西路榮總宿舍旁的達文西雙語幼稚園!一處位於優靜巷子內兩層樓的房子,前面有一個大院子,院子裡有遊具及很多車子!!

達文西是一個多才多藝的傳奇人物,他兼具畫家'科學家'生物學家'建築師等多重身分,因此達文西幼稚園正如其名字一樣, 帶給小朋友各類的才藝課程!! 讓小朋友可以從小接觸各種不同的事物!!當然對於兩歲的飯糰來說,或許才藝對他來說還是很觀摩性的,但一個月來他在幼稚園玩得很開心,特別是院子裏的紫色車子,那是飯糰的最愛!!

我跟糰爸對於飯糰去上課其實是開心的,但又很擔心像隻猴子的他去"推"別的小朋友....我只能安慰自己他不是BULLY,只是再受到威脅性時他會變得有防衛心!!...因此每天一定會教他的是要"GENTLE"......^_^還好在老師們平常心的看待下,飯糰順利的在幼稚園呆了一個月,剛開始獲得了[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封號;不過一個月下來,飯糰也有很大的進步,變得稍微理性一點點,體重上升兩公斤,也比以前會說話了!!

這一個月來,飯糰在幼稚園的一舉一動變成大家每天閒話家常的重點, 第一天他看到一個女孩子近來, 很gentle的把手上的帽子遞給了這位女生, 表現出飯糰對於女孩子有較多的好感!! 老師說飯糰第一天看到中餐就興奮地大聲喊"YA", 還有飯糰有一天竟然牽著比他小的小孩去吃飯! 當然也有不好的一面, 他拿東西丟小朋友. 他不睡覺, 他搶小朋友玩具!

每個小朋友的個性都不同,但飯糰特別讓媽媽擔心, 他雖然很樂於跟陌生人隔空互動, 但是對於自己的身體非常的保護, 不太喜歡讓別人觸摸, 也不太會跟小朋友一起玩, 很本能的會跟小朋友爭奪玩具及推人!! 天生固執,總是要跟他僵持很久很久!! 雖然一年來幾乎每天都要教他GENTLE  & SHARE,但他進步的速度可是比烏龜在爬還慢!!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在媽媽的耳提面命下他是可以做得到的!!也算是文明人的一點象徵.

照顧這樣的小孩很辛苦,僅在此感謝諸位老師的愛心與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