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上畢老師的課,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提出為何要給男生穿藍色,女生穿粉紅色???性別與性向是被後天所建構的嗎??
的確,能反省這種習慣成自然的傳統是很不錯的,也是一種比較mutual的想法!! 

老師拿出小朋友寫的作文:[我長大之後像要當美少女戰士........]等案例來說明,雖然我很了解美少女戰士不是我的年代,但我想他跟芭比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老師提出[男孩喜歡無敵鐵金剛??女孩子喜歡美少女戰士??]的發問.......在當下也有一些已經有小孩的學長姐有類似的討論!!

我當時的想法也是一樣,或許生了小孩應該用一種mutual的方式來對待!! 小樂就曾經說不想讓他的女兒玩芭比,不知道是因為芭比要換衣服會影響錢包???還是小樂也有這種根深蒂固的想法??? 

而我可從來沒有阻止過我家飯糰玩啥,絨毛娃娃'車子'樂器'寶特瓶'保溫瓶可以玩的都給他玩,只要他能學習安靜一下就好,一歲以前飯糰是不玩車子,但是自從十四個月左右他開始粘著車子...........誰教他的, i don't know.....只要看到不同的車子他可以玩上好久呢...趴在地上自己玩自己的,因此我家的車子開始越來越多.............再過幾個月我會跟他偷偷的說,乾爹家的更多喔.............

說到穿衣,我們再飯糰一歲錢有給他穿過一些粉紅色的衣服,有啥穿啥,但現在我可沒有勇氣給他穿!! 就這點來說我是無法突破的,除了粉紅色及桃紅比較女生的顏色,其他的顏色我都會給他穿!! 我想我被制約了,中毒太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