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後我曾經寫過一篇"平行線"的日記,感慨跟同儕間的人生歷程/經驗的差距, 從飯糰的成長跟兩年多來的經歷, 我常常會回想到過去在研究所時期老師所教導女性主義的上課討論!!  其實我想說的並沒有對錯的問題,純粹是一種現在與回憶間的關聯!!

男女天生在各方面就是不平等,我還蠻相信生物學上所說的"天性",就像動物哺育子嗣一般,因此在飯糰出生後,我被冠上愛飯糰勝於愛老公的罪名..... ,而過去在課堂上還堅信自己決不會放棄事業的想法現在已經被摧毀了,雖然我仍然認為女性一定還是得保有自己的事業跟競爭力!! 但在做許多抉擇時,我現在仍然選擇犧牲自己來完成教育養育飯糰的責任!! 我深深的相信生了小孩就必須盡可能給他來自父母最直接的照顧,而母親通常就是比較容易犧牲自我來完成這項任務的人!! 且在這樣的狀況下, 我仍然希望能夠保有自己的專業以及與社會間的連結!!

因此現代社會,坦白說,對於女性來說也是更為辛苦的,現代女性要擔負的角色太過沉重, 我認為正是因為這樣的不平等,女性應該追求的不是跟男性在薪水上的同工同籌,而是比男性更好的待遇及福利吧!!  當然,更貼切的說,應該不是指所謂的女性平等,而是更進一步追求"角色平等",或許爸爸也可以選擇擔負這樣的角色,因此應該是以"家庭中的社會分工"來決定薪水!! 而非以性別

一個"前衛"的國家應該必須要體認到這一點,如何讓下一代能夠在各方面更青出於藍, 首先就是要讓兒童有健全的人格發展, 有健全的國民,才會有富強的國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