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倫敦的第二天我老公就說:[我怕你在這裡會很無聊,我去上課你一個人跟寶寶在家],可是我其實一點也不擔心,因為反正是得面對的,日子就是自己要過,樂子自己要找!!! 雖然無法去深造,但是歪嘴雞提醒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當然在台北跟在倫敦的生活差很多,但是這也是一種選擇!! 在倫敦我的收納空間只有一個抽屜跟一個大紙箱,我的書桌只有十五乘二十公分的角落,其他的空間都是老公的不然就是共用的,但這就是倫敦!! 好笑的事情是這麼小的空間有時還會找不到東西阿!!

這裡雖然有家人但是沒有人能幫你帶小孩,三個月內我只有兩個下午是離開飯糰,因為我老公大發慈悲幫我帶!! 這時候開始感受到以前自助旅行的幸福!!

倫敦雖是霧都,但因為今年是暖冬,因此下雨的日子還沒有金瓜石那種連續一個月下雨的可怕,晴天的日子也算挺多的,像今天就出太陽, 一切都歸咎於溫室效應, 所以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話題回到左賀的超級阿媽,這本書我從一位台灣同胞手上買來,我很喜歡, 雖然兩小時就可以看完, 但卻讓人能夠有一個正面的想法, 我也把她推薦給很多朋友看, 我想貧窮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貧窮但卻喪志, 貧窮卻怨天尤人!! 當然最最可怕的是人不窮但卻志窮.....哈哈!!

我在這的一位好朋友來自越南,她嫁到英國比我小五歲,也是一個八個月大孩子的媽,娘家沒那富裕,因此她常常跟我說她的父親需要她資助250英鎊,但她卻無法給他們,因為她自己沒有賺錢,小她五歲的妹妹想到英國來唸語言學校但她父親卻無法資助,她自己也無法幫忙妹妹..所以她很羨慕我們!!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很多事情是不公平的, 知福....惜福.....才會幸福吧!!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當我小學三年級放學回家,書包還沒放下就嚷著:「阿嬤,好餓哦!」

可是家裡那天一定什麼都沒有,外婆冷不防回我一句:「是你神經過敏啦。」

窮極無聊的我嘀咕著:「幹什麼好呢?出去玩吧!」

外婆竟然對我說:「出去玩肚子會餓,睡覺吧!」

才下午四點半耶!但是天氣太冷,我乖乖鑽進被窩,不知不覺睡著了。

可是,晚上十一點半還是餓到醒過來,搖醒睡在旁邊的外婆:「我真的是肚子餓啦!」

這回她卻跟我說:「你在作夢!」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心想終於可以吃早餐了,沒想到外婆竟然說:「早餐昨天不是吃過了嗎?趕快去上學,學校有午餐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